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辅警箭步向前 拽住跳桥女孩 事发虞河路虞河桥附近,吉向明苦心劝说女孩并联系家属接回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4 09:16   https://www.yybnet.net/

2月22日上午,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吉向明巡逻至辖区虞河路虞河桥附近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孩翻越护栏准备跳桥轻生,他飞奔上前将她一把拽回。原来,这名女孩因感情受挫,萌生了轻生念头。吉向明耐心开导,并将她交到了家人手中。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飞奔十几米拽住轻生女

22日上午,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吉向明巡逻至虞河路市人民医院附近路段时,发现有不少车辆违法停放。10时35分许,就在他忙着对违停车辆进行整治时,一个身穿蓝色羽绒服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这是一名年轻女子,她逐渐靠近虞河桥西侧,突然翻越护栏,站在虞河桥外侧,眼看就要跳下。

吉向明见状高声呼喊,吸引女孩的注意力,避免她立即跳桥,同时飞奔十几米,待靠近后猛地一扑,双手紧紧抓住女孩的右胳膊,牢牢将她拽住,成功阻止了其掉落。

桥栏高约1.4米,女孩身体不轻,加之处于下坠的倾斜状态,吉向明一个人根本无法将她拖拽上来,只好呼喊求援。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众人合力将女孩拽回桥上。

耐心开导交到家人手中

为了避免女孩再次轻生,吉向明将她引导到警车内休息。女孩获救之后情绪十分低落,一言不发,始终默默流泪,手机铃声不断响起,她却听而不闻。

经过吉向明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女孩渐渐止住了哭声,情绪也稳定下来,他顺势让女孩接听电话。

电话接通后,吉向明才知道是女孩的姐姐打来的。为防止女孩再次发生意外,吉向明让她的姐姐前往中队接人。

据了解,女孩姓王,今年21岁,因感情受挫萌生了轻生念头。当天中午11时20分许,女孩的姐姐赶到,将她接回了家,离开前一再向民警致谢。

新闻推荐

司机已被刑拘

长沙女子乘货拉拉网约车跳车身亡事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辅警箭步向前 拽住跳桥女孩 事发虞河路虞河桥附近,吉向明苦心劝说女孩并联系家属接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