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致敬了不起的她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致敬了不起的她

■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 胡馨月

小记者 05177

指导老师 翟京京

我有这样一个妈妈,她说话的声音很大,性子也有点急,说起话来就像在吵架一样,看起来不像是个好妈妈,其实我的妈妈内心非常善良,时时刻刻在关心呵护我。如果你们的妈妈也是这样“刀子嘴,豆腐心”,那就好好地爱她吧!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亲爱的妈妈,您辛辛苦苦地把我养大,您头上的白发也多了,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

每天早上,当我还在最香甜的睡梦中时,您就早早起来给我做早饭,然后又把我送到学校,再去上班;下班后,您又把我接回家。就这样,一天三趟,三个来回,做饭、送我、接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白天您要上班,晚上,您还要检查我的所有作业,还要指导我学习。等我入睡时已经是深夜10点了,您还要做家务,洗衣服……一根根银丝悄悄地爬上您的头发,虽然您才三十几岁,可是却没有了那年轻活泼的精神气。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当我打开记忆的大门,泪光不禁在眼里闪烁。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发高烧,当时是在夜里,您还在上夜班,您知道我发烧后,下了班立刻就赶了回来。您紧紧地抱着我,让我躺在您温暖的怀里,急急忙忙地找到出租车,来到了医院。您一整夜都没睡,一直在我的身旁陪着我。早上我睁开眼就看到您顶着一双黑眼圈,眼里充满了血丝。那憔悴的样子让我心头一紧。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您可以不做超人吗?您是闹钟,是厨师,是老师,是保姆,是护士,是司机……您没有假期,从白天忙到晚上。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一个了不起的妈妈,是这世上最美丽的女人!”

新闻推荐

“问题喝播”治理“断根难”调查: “喝喝喝”的背后,谁在“呵呵呵”?

新华社发王鹏作“三四瓶白酒倒在一个巨碗里,主播‘一口闷’”“白、啤、红、洋、黄五种酒整瓶混合快速豪饮,喝到主播呕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了不起的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