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武汉解封一周年 浴火重生再出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9 02:0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武汉这座拥有千万人口的城市史无前例地宣布关闭离汉通道。同年4月8日零时,历经76天封城之困的武汉,在春暖花开之际迎来苏醒。

一年过去了,凭借强大的韧性和蓬勃的活力,武汉被誉为疫后重振的风向标,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新窗口。作为大学之城,武汉在校大学生逾百万,疫情后武汉孕育新机遇,热气腾腾的职场吸引越来越多大学生留汉发展。2020年,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净增1842家,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吸纳大学生6.8万人,创历史新高。

浴火重生的武汉,寻回熟悉的烟火气。户部巷、吉庆街,万松园街坊邻里互道一声过早冒,用一碗冒着热气的热干面开启新的一天;夜幕下,食客排着长队等待心仪已久的美食店排位……

在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支持下,疫情后重启的武汉,依旧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

数据统计,去年全年武汉新增市场主体18.65万户,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突破9300亿元。浴火重生的武汉,重回活力,在春天里,再出发!中新

新闻推荐

滋味绵长的小蒜

睡前读书,读到“苏东坡认为饮食生活中有两件风雅之事,一是金橙煮鲈鱼,一是烧薤捣香齑”,作者幽默地说,烤熟的薤虽然香,但有一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碗小面寄乡愁2021-04-09 00:37
评论:(武汉解封一周年 浴火重生再出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