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10母乳是孩子最甜美的滋养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母乳喂养?喂完奶后乳房会松弛下垂啊!”

“着急的时候,公共场合母乳喂养,还是挺难为情的。”

“有奶粉,谁还费那个劲!怕三聚氰胺?喝新西兰的奶啊!”

“母乳喂养?你out了!现在的‘90后’\‘95后’,照顾自己的时间还不够呢,谁会费心思给孩子喂奶?”

……

网上诸如此类的讨论,都是新手妈妈在母乳喂养中必须面对的疑惑。美国浪漫主义诗人惠特曼说:“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不管怎样,母乳喂养不但是符合人类天性的自然选择,是妈妈深深的母爱证明,它也是科学哺育的应取之道。

1997年,美国儿科学会发表声明指出,母乳应是所有新生儿的首选食品。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婴儿在出生后的头六个月里应纯母乳喂养,不需添加任何辅食;母乳喂养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它还是对母婴双方都很重要的一个健康保障。

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孩子出生半年内,最佳的婴儿喂养方式是纯母乳喂养;婴儿添加辅食后,世界卫生组织更是建议妈妈们延长母乳喂养到孩子两岁,甚至更长时间。

浩如烟海的科学研究资料证明,母乳喂养的好处不容置疑。诞下Mitchell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并不轻松,从某种程度上说,甚至比孕育生产更为难受。由于在哺乳期间,每天不重样的鲫鱼汤、母鸡汤、猪蹄汤之类的汤补太过,加上身体素质本身也好,我的奶水过量,宝贝喝一次就涨奶,但是用吸奶器又吸不出来,涨得非常难受。

于是我请通乳师帮忙按摩、热敷,那段时间,我们经常折腾到凌晨三四点钟。那是一种钻心的疼,有时候我疼到大汗淋漓甚至痛不欲生。有几次,甚至高烧达到 40 摄氏度,吓坏了家人。我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心疼地劝我:“要不你就别喂了,喝奶粉也可以!”但我还是摇摇头,坚持了下来。

Mitchell四个月大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不爱喝我的奶了!医生检查之后,笑着对我说:“你的奶水营养太丰富,蛋白质过剩了,孩子蛋白质过敏,所以拒绝母乳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用氨基酸奶粉喂他。

小小的教训告诉我,孕期妈妈们补充营养也要适可而止啊!

“什么?出生七天你就让Mitchell下水?”

“这可太虐心了!”

“Yolanda,你才是当之无愧的‘虎妈\’!”

……

在得知我在诞下Mitchell仅七日,就“狠心”地将他“推”下水后,昔日闺蜜们都“不怀好意”地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也许,在一些人眼里这是难以理解的举动,但于我而言,既十分必要,也不过是小case一桩。

说它必要,是因为大量研究表明,婴幼儿时期就开始接受游泳锻炼的孩子,身体机能和认知能力的发展能得到很大促进,幼儿的大脑发育也得到干预,游泳锻炼还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孩子的潜在能力,为宝宝以后的健康、聪慧打下基础。

说它是小case一桩,是因为妈妈肚子里本身就是一个羊水环境,婴儿其实可以适应水环境,从而喜欢游泳的。只要我们做好以下准备,一切都不是问题:水温控制在35摄氏度左右;每次不超过七分钟;室内恒温;儿歌轻柔地环绕在浴缸周围;全程家人和保姆陪伴;……

所有的这一切,不过是我和先生精心考量过的一个完全处于安全范围内的孩子的早教游戏。

孩子们似乎对水具有天然的亲近感,Mitchell在水中嬉戏,其乐融融。

但一次意外,彻底改变了这一切。

Mitchell八个月的一天,我们给他换了一个大一点的游泳圈。

Mitchell有些不适应,难以掌握好平衡。有一次,猝不及防,他的小身子闪了一下,水花溅到了脸上。Mitchell被这突如其来的“危险”吓坏了,哭个不停。我们赶紧帮他平衡好,也算是有惊无险。

新闻推荐

“十一”吸引18.9万人次营销得到市场认可 中网赛,黄金周上热门了

本报特稿网络时代,上个头条不容易,想成为黄金周的热点目的地,也需要硬功。要当热点,需要有亮点的话题。8日中网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杰介绍,莎拉波娃亮相中网揭幕战,她鏖战的3小时零5分钟,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母乳是孩子最甜美的滋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