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世界杯冠军缺席?也不是很稀奇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5 03:19   https://www.yybnet.net/

自从1930年乌拉圭举行首届世界杯之后,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世界杯足球赛已经举办过20届,共产生过8个世界杯冠军,而这些冠军中,曾有3支球队在有冠军金星加身的情况下,缺席过世界杯。当然,要论“作死”,绝对没有谁能比得上4星意大利。

英格兰在1966年夺得了世界杯之后,就进入了一段低谷期,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预选赛都宣告失败。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已经逐渐恢复元气的英格兰却在预选赛中,遇上了最巅峰的挪威,北欧人小组第一提前出线。随后,在和荷兰的生死大战中,英格兰遭到了毁灭性的失败,落寞出局。

此外,乌拉圭是首届世界杯冠军,之后他们又在1950年再次夺得冠军。不过在上世纪90年代,乌拉圭足球陷入低谷,他们连续缺席了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

相比之下,意大利人夺冠次数更多,因此,他们的缺席显得更令人惊讶。在缺席了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意大利队之后每次均能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34和1938年连续两次夺冠,但他们却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首次遭遇了滑铁卢。在那一届预选赛中,蓝衣军团和北爱尔兰、葡萄牙分在一组,末轮意大利人作客贝尔法斯特,打平北爱尔兰即可出线。结果在比赛当天,由于伦敦大雾耽误了匈牙利主裁判伊斯特凡·扎尔特的行程,北爱足协向意大利提出可以使用当地一名裁判执法。意大利足协拒绝了这一提议,坚持要改期,于是那场原定的比赛就成为了友谊赛,由当地裁判执法。在“友谊赛”中,意大利队2:2逼平爱尔兰;但在改了日期的正式比赛中却被北爱爆冷,失去了进军瑞典世界杯的机会。

实际上,除了这3支球队是加冕世界杯冠军后曾经缺席,剩下的5支世界杯冠军球队中,也只有巴西队是真正的从未缺席世界杯。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在成为冠军之前都命运坎坷,分别缺席过6次世界杯,德国队没有参加1930年世界杯以及1950年世界杯,但他们的首次夺冠是在1954年。阿根廷也缺席过4次世界杯,但在1978年首次夺冠之后,就再也没沦为看客。不过,今年在南美预选赛中,潘帕斯雄鹰差点重蹈覆辙,所幸梅西一战超神,靠一个人的力量挽救了阿根廷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新闻推荐

意大利出局 无缘世界杯 布冯流泪 退国家队

北京时间11月14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45分),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又赛1场,意大利主场0比0平瑞典,总比分0比1出局,为1958年以来首度无缘世界杯。上半时,帕罗洛禁区内被撞倒,达米安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冠军缺席?也不是很稀奇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