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减少热量摄入或可延长寿命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2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一项新研究显示,限制卡路里的摄入量可能会延缓人的老化。

以前的研究已经显示,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以延缓蠕虫、苍蝇和老鼠的老化,而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想探究这样做是否能够延缓人类的生物老化。

研究人员表示,生物老化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逐渐退行和恶化的缓慢过程。如果能够延缓生物老化的速度,就可能会阻止或至少推迟与年龄相关的退行性疾病的开始时间。

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20人进行了试验,这些人被分为两组,其中145人限制卡路里的数量,并且平均减少12%,另一组的75人没有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实验为两年。研究开始时,两组参与者的平均生物年龄是37岁,和他们的实际年龄38岁非常接近。生理年龄计算的数据,包括总胆固醇、血压和血红蛋白水平等决定。

研究结果显示,在两年的随访中,卡路里限制组的生理年龄平均每12个月增加0.11岁,而在未进行卡路里限制的对照组中,参与者每12月平均增长0.71岁。这在统计学上是明显的差异。因此研究者得出上述结论。

(方草)

伴侣气味有助于

舒缓压力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感到有压力,闻一下伴侣的衬衫吧,这可能有助于舒缓压力。

许多女性在伴侣不在时穿着对方的衬衫或者在床上睡在对方那一侧,但他们可能不知道为何会有这些行为。但有研究表明,即使人不在身边,仅仅是伴侣的气味也能有效减轻压力。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闻伴侣的衣物与女性血液中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减少有关联。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期刊上。研究人员说,该项研究结果可以用来帮助人们在与所爱之人分处两地时应对压力。

(方草)

牙齿脱落影响记忆力

我们经常用明眸皓齿来形容一个人五官,这样的人给别人的感觉也十分清新脱俗,让第一印象增加了魅力值。然而很多人不知道,一旦出现牙齿脱落,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记忆力,导致记忆力衰退。

我们的牙齿是用来咀嚼食物的,牙齿的美观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与记忆力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人们在咀嚼食物的过程当中,会增加大脑的血流量,直接影响到记忆等大脑功能。颌部和牙齿咀嚼产生的感觉刺激会直接影响到负责记忆形成和重新获取的大脑海马区,如果人的牙齿出现了脱落,大脑海马区获取的信号也就会随之减少。

另外,很多人在掉牙或者是佩戴假牙之后,都会尽量避免去吃一些难以咀嚼的食物,这样的也会造成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等重要营养的缺失,从而导致记忆力衰退。

(王文咏)

新闻推荐

“代沟”从叠被子开始

□吴晓波有一天,吴先生去看望他的老哥,碰巧听到他那个当上大学学生会主席的宝贝侄子小强跟他妈妈关于叠被子的一场对话。听了这场对话之后,吴先生突然明白了一个大道理:我们常常说“一代...

相关新闻:
杂交的纯种2018-02-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减少热量摄入或可延长寿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