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北约“军事申根区”意在 缩短向俄边境调兵时间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13 12:19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在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2日刊发的采访中说,北约在欧洲建立所谓“军事申根区”的目的在于竭尽全力缩短向俄边境调兵的时间。

福明表示,所谓“军事申根区”就是为了完善北约在欧洲的军事运输和物流体系,其实质是最大限度地缩短北约向俄边境附近调遣部队和军事装备的时间。

福明说,北约正在提高在各成员国间快速调遣部队的能力,在欧洲各地建有不同类型的武器弹药、军事装备、食品等军事物资储备库。此外,北约还拥有数量庞大的后备部队,为安置和部署这些后备部队,北约在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保加利亚等国家建立了8个合作中心。

近年来,北约与俄罗斯相互指责对方是安全威胁,北约不断强化在东欧地区的军事部署,俄罗斯则强化在北约边境附近的军事力量,双方军事互信降低。

今年2月,北约批准增设旨在消除其军事力量在欧洲跨境调动制度性障碍的“地区司令部”。这处司令部有望设在德国。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表示,这好比在欧洲创建一个“军事申根区”,以便“让部队快速、直接(跨境)转移,消除不必要的官僚制度”。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波兰新法禁止超市周日营业

本报综合消息为了保障员工合法休息权益,波兰政府放大招了。据德意志广播电台3月11日消息,波兰一项禁止在星期天购物的法律自当日起正式生效。该项法律规定,大型超市和大多数零售商星期天不得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约“军事申根区”意在 缩短向俄边境调兵时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