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哈勃发现“发育不良”的废墟星系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3-14 17:1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12日报告说,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一个过去100亿年基本未发生变化的“废墟星系”,有望为古老星系的起源和演化提供新见解。

这个星系被命名为NGC1277,其“造星”速度曾一度比今天的银河系快1000倍,后来却骤然停止。研究发现,该星系的恒星数量比银河系多一倍,但“发育不良”,只有银河系的四分之一大。

研究人员推测,该星系在发展过程中未能吸积到更多物质从而演化为巨大的旋臂状星系。

大星系通常同时拥有富金属的红色球状星团和贫金属的蓝色球状星团,前者被认为是星系主体,后者是后来被吸过来的,但NGC1277完全没有蓝色球状星团,表明它早已停止“造星”,也未吞噬其周围星系。

NGC1277处于英仙座星系团中心,英仙座拥有1000多个星系,距离地球2.4亿光年。

研究人员说,NGC1277以每小时320万公里的速度在英仙座星系团内快速运动,因此无法与其他星系合并或吸引星系间气体进行造星,且因星系团中心的气体温度太高而无法冷却下来形成恒星。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论文作者之一、西班牙拉拉古纳大学迈克尔?比斯利说:“我研究球状星团很长时间,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

大约1000个星系中就有一个“废墟星系”,但大多因距离太远,在哈勃望远镜中只成像为红点,NGC1277则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原始星系的机会。

新闻推荐

特普朗发推炒了国务卿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发表推文,宣布解除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继任。此前一天,正在非洲出访的蒂勒森提前结束行程,返回美国。美方人员当时说,蒂勒森行程突然变动是出于...

相关新闻:
尼泊尔空难2018-03-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哈勃发现“发育不良”的废墟星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