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特朗普清晨痛骂科米是“混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7 12:23   https://www.yybnet.net/

特朗普科米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怒炒科米鱿鱼后,他与这位前联邦调查局长间的推特骂战就一直没消停过。据美国CBS新闻网15日报道,特朗普当天一大早,又连发5条推特痛批科米,并再度骂其是“混球”。

特朗普说:“狡诈的科米,这家伙总是喜欢作,总把事情搞砸(他不是个聪明人!)。他必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差的联邦调查局长。”此前有报

道称,科米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把特朗普比作“黑帮老大”,而特朗普对科米出书的回应则是“这本书口碑极差”。美国媒体称,本周末正是美国联合盟友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的关键时刻,特朗普在军政要务如此繁忙之际还抽时间出来连环发声怼科米,倒也颇有缘由,因为当天晚些时候科米就要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中露面推介自己批评特朗普的这本新书了。在14日电视台播放的节目预告中,科米又拎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事说事,称自己原本以为希拉里会赢得总统选举,所以才决定披露有关希拉里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调查以推进事实澄清。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就此针锋相对地说:“科米披露调查的原因是因为他认为希拉里会赢,这样他就能在希拉里处求职了,真是个大混球!”

不过,打赢同科米间的“口水战”似乎并不是特朗普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据美国麦克拉齐报业集团华盛顿分社14日报道,通过对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的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团队已经掌握他2016年夏季秘密进入捷克首都布拉格、与俄罗斯高级官员会晤的证据。科恩或将成为“通俄门”调查的重要突破口。报道称,当时,特朗普的竞选主席马纳福特刚被辞退,科恩在竞选团队中得到“升职”,并直接负责对俄事务。科恩与俄方代表的会晤地点“可能”位于布拉格俄罗斯科学与文化中心,俄方团队包括一些政府人士。

事实上,科恩“赴捷通俄”的说法已非首次受到舆论关注。去年年初,美国“Buzzfeed”新闻网首次对此事进行曝光,曾遭到科恩本人的强烈否认。他甚至在推特上痛斥这是一则“假新闻”,称“这辈子从没去过布拉格”,还张贴出自己的护照照片。但根据麦克拉齐报业的说法,调查人员此次还掌握了科恩入境的方式——从德国进入捷克。由于两国处于欧洲申根区,以这种方式入境捷克根本不需要护照。当地时间14日,科恩在推特上再次重申未去过布拉格,称“我当时和儿子在洛杉矶”,此事“已经得到证实”。他还痛斥麦克拉齐做出了一则“糟糕的报道”,引用了“糟糕的信源”。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如果科恩的“布拉格之行”能够得到证实,这将会成为“通俄门”调查的一个重大突破:它能证明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方直接存在“勾结”,是一项关键的法律证据。美国VOX新闻网甚至表示,“特朗普未来的任期全系于此事是否属实”。

热点前瞻

美在叙问题上

下一步如何走

美英法三国14日对叙利亚境内多处目标实施军事打击后,均对这次行动的效果表示“满意”。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宣称“行动获完美执行,任务完成”。

然而,这次军事行动暴露出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参与政治进程的意愿进一步减弱,同时也使其在这一问题上的回旋空间进一步收窄,未来能拿出的有效策略越来越少。

回旋余地收窄

仇视叙利亚现政权,压制伊朗,反对俄罗斯,是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一贯立场。这次军事打击行动表明,美国这一立场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改变。

在叙利亚日前再次发生疑似化武袭击后,美国第一时间将矛头指向叙利亚政府,拒绝考虑是否可能有其他“肇事者”,同时指责伊朗和俄罗斯应为支持叙利亚政府承担责任。此后,美国一方面进行军事打击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不断提高抨击叙、伊、俄三国的调门。实施军事行动后,美国也未降低抨击调门,甚至还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经济制裁。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叙反政府武装已经日薄西山、大势已去,美国通过支持叙反政府武装维护自己在叙利益变得日益没有前途。另一方面,持续对叙俄伊施压,使美国与这三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大门越关越紧。

耍弄军事威胁

美国伙同英法对叙利亚实施本次军事打击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要震慑对手,同时安抚盟友。对于对手,美国想显示自己言出必行、对使用武力当机立断的风格;对于盟友,美国希望他们不要因为美方最近有关将从叙利亚撤军的言论而有被抛弃的感觉,同时相信美国会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

然而,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美英法的这次军事行动并没有撼动叙政府在战场的优势,叙政府的军事基地、武器和人员受损很小。事实上,叙总统巴沙尔对叙大部分地区和主要人口中心的控制正变得日益牢固。

尽管如此,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不会善罢甘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同叙政府、俄罗斯和伊朗进行谈判的大门不断关紧,美国在这一问题上有限选择之一可能是继续保持军事威胁。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5日表示,除非美国在叙利亚的所有目标全部达到,否则美国不会撤军。美国副总统彭斯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说,美国政府已经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并将应对叙利亚及其盟国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

美国在巴沙尔总统去留问题上与叙政府、俄罗斯和伊朗等存在根本分歧,因此难以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上发挥作用。同时,利用其军事优势,发出战争威胁,也难以让美国真正摆脱在叙利亚的困境。

借助盟友牵制

以色列、沙特等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盟友。未来,在叙利亚问题上,美国还可能通过这些盟友继续对叙利亚政府施压。

4月10日,叙利亚中部霍姆斯附近一个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造成包括伊朗军人在内的14人死亡。以方宣称,这次行动旨在报复伊朗无人机“入侵”以色列领空。这次空袭发生在叙利亚刚刚发生疑似化武袭击、地区局势异常紧张之际,但却得到了美国支持。这充分表明美国对以色列以武力参与地区事务的放任态度。可以预见,借助以色列的军事优势对叙施压,也可能是美国未来的选择。

沙特一直积极支持叙反政府武装,反对叙政府。虽然反政府武装节节败退让沙特很丢面子,但在美英法三国行动之前,沙特曾表示有意参与这次行动。虽然沙特最终并未参加,但未来美国不会放弃借助沙特的力量对叙政府构成牵制的努力。

黑莉:

将对俄进行

新一轮制裁

综合CNN等外媒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周日表示,华盛顿正在准备就俄罗斯支持叙利亚一事对其进行新一轮的制裁,具体的制裁措施将于周一由财长努钦公布,或将影响到与叙利亚化学物武器使用相关的企业。

据报道,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向全国”时,黑莉表示,美国财政部将宣布新的对俄制裁措施,并坚称美国已经发出了关于使用化学武器的“强烈信息”,“俄罗斯正在感受美国行动的影响,包括正在继续发生的制裁,你周一会再次看到。”

在被问到当前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时,黑莉回答道,“美俄当前的关系非常紧张,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叙利亚问题”。她还表示, 直到目标完成前,美国不会将军队撤出叙利亚。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法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英法对叙利亚“精准军事打击”发表声明,称这是一次侵略的行动,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针对美方表示将进一步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一事,普京表示,这一举动将导致国际关系陷入混乱。

新闻推荐

先兵后礼? 西方就叙利亚展开外交攻势

与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动武同步,西方国家着手外交攻势,重点拉拢俄罗斯。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5日警告勿妖魔化俄罗斯,强调德国将在与俄保持对话方面发挥作用;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向俄方喊话,呼吁联手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清晨痛骂科米是“混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