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杜特尔特承认下令逮捕71岁外籍修女:将驱逐“诽谤”政府者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19 17:41   https://www.yybnet.net/

多次隔空抗议外国批评者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向菲境内外籍人士出手。

杜特尔特

据曼谷邮报网站4月18日消息,杜特尔特当日向菲律宾士兵发表演讲时承认,是他本人下令逮捕了71岁修女帕特丽夏·福克斯(Patricia Fox),并警告称,“诽谤”菲律宾政府的外国人将会被驱逐出境。

修女帕特丽夏长期居住在菲律宾。本周一,当地移民局人员以怀疑其参与政治活动为由,将其扣押,但隔天就将其释放。

“修女并非被菲律宾军队逮捕,那是我的命令。因为她的“不检行为”,我下令对其进行调查。”杜特尔特说,帕特丽夏虽然是名外国修女,但“侮辱”了他,这侵犯了菲律宾的主权。

杜特尔特同时表示,自己有权力把任何人驱逐出境,还计划下令拒绝让这名“诽谤”菲政府的修女入境。

获释后的帕特丽夏在马尼拉接受媒体采访时坚称,“我没有参与党派政治”。

上周日(4月15日),来自意大利的欧洲社会党副秘书长贾科莫·费里贝克(Giacomo Filibeck)因曾批评杜特尔特的禁毒行动而被菲律宾政府拒绝入境。

自从杜特尔特上台后展开“禁毒战”以来,已有12万涉毒人员被抓,3987名涉毒人员在扫毒行动中被击毙。国际社会对此不乏批评之词。今年2月,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通知菲律宾政府,称将对杜特尔特领导的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中是否有违反人权行为展开“初步调查”。3月,菲律宾通知联合国正式退出国际刑事法院,杜特尔特还称,若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踏足菲律宾,将会被逮捕。

新闻推荐

饮茶有助抗病毒

近期,伊朗德黑兰大学药理系研究人员对茶多酚进行了深入研究,结果表明,儿茶素是茶多酚中最主要的有效成分之一,可细分为表儿茶素、表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和表没食子酸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EGCG为儿茶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杜特尔特承认下令逮捕71岁外籍修女:将驱逐“诽谤”政府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