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朝鲜副外相金桂冠:美若诚意对待会谈 朝将做相应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5-16 12:59   https://www.yybnet.net/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

据韩媒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称朝鲜对只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出席朝美首脑会谈。但若美方带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对待会谈,朝方定将做出相应回应。

谈话称,美国若一味强求将朝鲜逼入死角的弃核计划,朝鲜则对类似的对话毫无兴趣,只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谈。但若美方带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对待会谈,朝方定将做出相应回应。

当地时间16日零时30分许,朝鲜发来通知称因韩美举行“超级雷霆”军演决定无限期推延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

韩国统一部16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就朝鲜单方面决定无限期推延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一事表示遗憾,称此举有违韩朝《板门店宣言》的根本精神与宗旨,敦促朝方早日重启会谈。

声明称,朝方先向韩方通报会谈日期,后又以例行韩美联演为由单方面推迟会谈,此举有违韩朝《板门店宣言》的根本精神与宗旨,韩方对此表示遗憾,希望朝方尽快做出回应并重启会谈,早日实现半岛和平与繁荣。

声明还强调,韩方有坚定的意志履行宣言。

韩国统一部表示,为讨论朝方提出的各种问题有必要继续开展韩朝对话。韩方将通过有关部门间的紧密协商采取必要措施,并继续推进落实《板门店宣言》,实现韩朝关系可持续发展、建立永久和平机制。

(原标题《朝鲜副外相:美若诚意对待会谈 朝将做相应回应》)

新闻推荐

巴勒斯坦各派抨击美将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新华社加沙5月14日电(记者赵悦杨媛媛)美国14日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各派纷纷对美国的迁馆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巴菲特的“势利”2018-05-16 11:24
评论:(朝鲜副外相金桂冠:美若诚意对待会谈 朝将做相应回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