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停止军演?韩国军方未先获知手足无措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文在寅:你说啥?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一声? (设计对白)

1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召开记者会称,美韩军演是对朝鲜的“挑衅”,且“不合适”,美国将取消美韩军演。美国媒体表示,这一决定或是特朗普临时起意,结果不但引来美国政客批评,也让未能提前获知的军演另一方韩国不知所措。

据韩联社6月12日晚间报道,特朗普表示将停止韩美联合军演,“这一爆炸性言论令韩军绷紧神经”。报道称,韩美联合军演是根据美国对韩国的协防承诺,为提升对朝遏制力而实施的防御性演习,是韩美同盟的基干。

据了解,韩美联合军演的费用由双方分摊,从几年前开始美方不断要求韩方承担更多的费用。美方于1994年首次向韩方提出分摊费用的要求,双方于1996年开始进行费用分摊谈判,之后根据1998年2月一揽子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和军需支援协定等,韩方开始分摊韩美联演的费用。

韩方每年分担多少费用没有对外公开。美军要求韩方1997至2001年承担164亿韩元,但韩方以经济状况恶化为由只承担了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00万元),每年支付20多亿韩元,但之后美军战略武器频繁现身半岛,据推测韩方承担的费用或增至数百亿韩元。

目前,韩美每年进行代号为“关键决断”“鹞鹰”“乙支自由卫士”的三大联合演习。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韩美没有就停止联合军演进行过任何磋商,将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确认特朗普总统府的意图。(中 广)

新闻推荐

宣布暂停美韩军演特朗普“一箭多雕”

6月12日,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首次会晤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将暂停在朝鲜半岛的美韩军演...

相关新闻:
爱尔兰的细雨2018-06-14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停止军演?韩国军方未先获知手足无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