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偷死亡集中营砖 匈游客挨罚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7-19 22:53   https://www.yybnet.net/

波兰警方16日说,两名匈牙利游客因偷盗奥斯威辛集中营砖块被处以罚款和一年缓刑。

警方说,一名现年36岁的匈牙利男子和一名现年30岁的匈牙利女子14日参观奥斯威辛集中营,偷偷把焚烧炉的数块砖放入包中。当时,另两名外国游客在场,立即向安保人员报告。警方赶到,逮捕这两名匈牙利游客。

这两人告诉警方,他们想“把砖块带回家当纪念品,没有意识到行为的后果”。结果,他们每人被处以1500波兰兹罗提(约合2728元人民币)罚款和一年监禁,缓期执行。

这不是游客第一次试图从奥斯维辛集中营偷窃物品。先前因偷盗行为受处罚的游客包括2016年两名英国学生、2014年一名德国教师和2011年一对以色列夫妇。

奥斯威辛—比克瑙国家博物馆重申,包括奥斯威辛集中营在内的博物馆物品具有文化意义,严禁游客将这些物品带离博物馆。

奥斯威辛集中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建立的最大集中营,是波兰南部奥斯威辛市附近大小40多个集中营的总称,建造于1940年。它关押有政治犯、战俘以及犹太和吉卜赛平民,是二战期间纳粹最大的“杀人中心”,有“死亡工厂”之称。

新闻推荐

水墨画培训吸引斯里兰卡儿童体验中国文化

7月16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当地儿童参加水墨画教学培训班。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偷死亡集中营砖 匈游客挨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