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比利时防范非洲猪瘟疫情蔓延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16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潘革平) 比利时南部瓦隆区确认有野猪感染非洲猪瘟后,该地区农业大臣勒内·科林日前宣布,采取扩大疫情隔离区、严禁狩猎及投喂野生动物、限制林区活动、生猪养殖场加强防疫等一系列紧急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科林说,瓦隆区农业部已将疫情隔离区面积由最初划定的8000公顷扩大到了6.3万公顷。在隔离区内,10月15日之前禁止一切狩猎活动,且不允许向野生动物投喂食物。与此同时,限制林区的经济或娱乐活动。生猪养殖场需加强防范,特别是防止野猪窜入。

瓦隆区卢森堡省埃塔勒地区此前发现3头已死亡的野猪以及1头疑似染病的小野猪。在对相关样本进行检测后,比利时联邦食品安全局13日确认其中两头野猪感染了非洲猪瘟病毒。截至目前,比利时是唯一确认出现疫情的西欧国家。

新闻推荐

中国驻埃及使馆提醒中秋国庆期间赴埃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新华社开罗9月13日电中国驻埃及大使馆近日发布公告,提醒在中秋和国庆节期间来埃及的中国游客及时了解埃及国情和安全形势,遵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利时防范非洲猪瘟疫情蔓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