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8.7分!破收视纪录的这部迷你英剧,好看到停不下来

2018-10-11 18:28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近期讨论热度最高的剧集之一,说句大实话,这部BBC的新剧,真的好看到让人停不下来。

它受关注的热度有多高?

对于总人口不到7000万的英国来说,从首播集1040万的收视人数,创下了近10年来英国剧情类剧集开播后的最高收视纪录,就可见一般了。

这部英剧不仅热度高,口碑也是节节攀升。

烂番茄上,至今仍保持100%新鲜度(19鲜0烂),均分8.8分,爆米花指数94%。

IMDb上,虽有所滑落,但还是有8.4分。

来到国内,其受追捧的程度也不亚于外国观众,豆瓣从开播时的8分,稳定在如今的8.7分。

要不是对结局有所争议,上9分是妥妥的事。

是的,它就是《贴身保镖》

《贴身保镖》海报

这部集政治阴谋、恐袭、反恐、黑白两道交易等元素于一身的英剧,加上剧中疑似对现实人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影射,以及自去年起,英国大众频繁遭受恐怖袭击的阴霾笼罩下,占据了如此的“天时地利人和”,很自然地拥有了成为爆款剧集所需的一切条件。

而在“BBC出品,必属精品”的品质认证下,制作精良,一共6集的有限篇幅内,节奏紧凑明快,剧情设定上环环相扣,层层迷雾的揭开也把人看得十分过瘾、意犹未尽。

《贴身保镖》的故事,简单概括就是:一个退伍老兵David Budd,在几乎以一己之力化解列车上的恐怖袭击后,被上级提拔,从一个原先只是保护外国政要的贴身保镖,晋升成为保护英国内政大臣Julia Montague的安保团队队长,不想却卷入一系列权利争夺的阴谋事件中的故事...

要想理清整个故事错综复杂的来龙去脉,首先,你要先理清剧中的几股势力:

1、发动列车“恐袭”的穆斯林女子Nadia;

2、内政大臣Julia Montague、和后来的接替者Mike Travis的内政部;

3、Stephen Hunter-Dunn局长、和很有存在感的手下Longcross的国安部;

4、Anne Sampson、和两位手下Sharma总督察、Louise、总警司Lorraine Craddock的反恐部;

5、Luke Aitkens为首的犯罪组织;

而我们的男主角David Budd,导演只用了第一集开头的20分钟,就完美展现了他强悍的业务能力,还用细节为这个人物的背景做了铺垫。

在一阵由急促枪声过渡到列车行驶声的声效后,画面切到了被惊醒的David身上,恍惚一会他才回过神自己是和一对子女在要回家的列车上。

之后,在列车靠站的间隙,他注意到了车窗外,一个男子在通完电话后,把手机掰断扔进垃圾桶,瞬间引起了他的警戒心。

而当列车重新开启后,乘务员的异常举动,又再次引起了他的怀疑,在找到乘务员后,证实了怀疑有自杀式“人弹”登上了列车,而嫌疑人疑似就是David看到的男子。

这一段不到10分钟,一连串细节上的铺陈,立刻把在阿富汗服过兵役的David具备的警惕性、多疑性和敏锐观察力体现的淋漓尽致。

而接下去的10分钟,则是David在发现自杀式“人弹”的穆斯林女子后,冷静与之进行谈判的过程。

尤其是在列车停车、特警队和狙击手到到位后,现场情况变得十分不可控,情绪极度恐慌的穆斯林女子随时有可能引爆炸弹,夹在“人弹”和特警队之间的他,一方面要安抚“人弹”情绪,使其不会被狙杀,另一方面还要与特警队的人周旋,力求以谈判和拆弹专家主导这个事件。

最终在没有伤亡的情况下,化解了这次危机,并逮捕了这对穆斯林夫妇。

这短短10分钟内的整个过程拍得非常惊心动魄,而且又把David的专业、果敢、高超谈判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特质完全的展现出来。

如此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立下的功劳,也让他得到晋升,被上司Lorraine Craddock指派为内政大臣的保镖,负责其安保工作。

不想这却让他陷入了一系列的阴谋和麻烦之中。

受他保护的Julia Montague身为英国的内政大臣,其地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包括治安、反恐、打击罪行、公民责权和英国身份证、护照等都是她的职责范畴,因此不免会成为恐怖分子暗杀的目标。

而此时,Julia还在推动一项极具争议的《调查权法案》的通过,这个法案能够赋予安全部门更多的权利去应对更大的威胁,用于监控每个公民的电话、电邮和社交媒体,且安全部门的这种行为不会受司法审查,而这被普遍认为等于是一份窥探隐私的许可证,公民将毫无隐私可言。

《调查权法案》如果通过,势必会让不同部门在权力的分配上此消彼长,当中属对反恐部的影响最大,因此反恐部负责人Anne与Julia也矛盾重重,冲突不断。看似得益的国安部,实则暗地里和Julia也有利益瓜葛,加上Julia想当上首相的野心,两者并不是完全的同一阵线。

如此的“内忧外患”,可想而知David接下的这个安保任务有多重和凶险。

作为本剧女主角,内政大臣Julia Montague被塑造为一个干练、强势、冷酷的铁娘子形象,沉着、从容地应对外界媒体和政府内部的大量繁杂事项,但在同事和下属等人的眼中,她都是个很难相处的人,还恶评如潮。

如此高强度压力的工作环境,Julia时刻紧绷的神经终于在一次暗杀行动中崩溃了。

注意两人的手

脱险后的她,在和David共处一室的时候,终于把坚强一面的伪装褪下,表现出作为女人脆弱的一面。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在女方最脆弱、最需要被保护的时候,两人滚上床单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或许有些人会吐槽这种上司与下属的床戏太俗烂和狗血,但只要你留意了之前两人一些细节上的铺陈,就会觉得这其实是水到渠成的。

作为一个女性,能够坐上内政大臣的位置,肯定是要比常人多付出几倍的努力才能成功,因此在工作、生活上必定无法尽善尽美,当一次Julia和前夫碰面后,遭到恶言相向,还是David以安全为由帮他解围。由此可知,工作之外,Julia绝对是很空虚的。

而David,单是从列车上的表现,以及第一集余下时间对他的刻画,有经验的人也大概能猜到他患有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精神状况是很不稳定的,加上因为工作的原因,和妻子也已经是分居状态。

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在那种环境下,不发生点事情才是不合理的。

而且面对这样一位气质型的熟女主子,相信任何正常的男性都是很难把持住的。

尤其是男性作为弱势一方,强势一方的女性如果放下那种对外高高在上的姿态,并对你表现出了好感时,那种魅力绝对能把人秒杀。

另外,Julia的主张对外派兵的政见,也是作为退伍老兵,有反战情绪的David所憎恨的,这也使得他在对待Julia上,心理是非常复杂的。

导演也利用了这一点,在第3集Julia没躲过另一次袭击身亡后,反恐部在调查案件时,让David带上了种种嫌疑和不确定性,使得后3集的剧情更具张力。后3集的剧情,集中在David追查、并协助总督察Sharma和Louise找出真凶上,各方势力的阴谋和所作所为也渐趋明朗。

总的来说,这部剧在上面提到的5股势力的互相牵制、算计和博弈的群像刻画上,是非常精彩的。其中稍弱的是犯罪组织这条线,有点“半路出家”,但却能为所欲为的感觉。

即便最后的结局不太令人满意,像是编不下去后的将就之举。但你不能否认,这部剧整体上确实非常出色,短小精悍,节奏紧凑,全程毫无尿点,6集6个小时的体量,一口气刷下来真的很过瘾。

这部观赏性极高的政治惊悚剧,加上剧集本身对现实的映射,不说英国本国的观众了,就是我们也会看得津津有味。

观众看热闹,但疑似被剧集影射的现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不是这么想了,人家表示:我看电视是为了放松,这部剧我看了20分钟就弃了!

毕竟,成为首相之前,她确实是做了6年的内政大臣,估计是有人跟她剧透了,这种半黑半影射自己的剧,当然得拉黑啊。

- END -

更多可关注公众号:小辉叔影社(Hui-Movie)?

新闻推荐

坦桑尼亚接连发生中国游客遭暴力抢劫案 财产损失巨大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连续发生两起针对单身中国游客的“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7分!破收视纪录的这部迷你英剧,好看到停不下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