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洛塔·策林就任不丹新首相 记者周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1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9日电(记者周盛平)不丹首都廷布7日举行盛大仪式。在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的主持下,洛塔·策林宣誓就任不丹新首相,开始为期五年的任期。

现年49岁的策林草根出身,生活在西北部帕罗县的农村家庭,家里一共六个孩子,他排行第三。策林从小勤奋好学,成绩优秀,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在孟加拉国达卡大学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后,他又赴美国学习。策林还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结束学业后,策林就职于廷布的一家国立医院。他经常受邀出现在国家电视台的健康类节目,为许多不丹人所熟悉。2015年尼泊尔发生大地震,这位知名泌尿外科医生曾担任赴尼医疗救援队队长。

2013年,策林加入专门为王室服务的医疗小组并担任组长,经常跟随在国王身边。这一岗位为策林与各行各业的人士接触、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发挥他的技术特长提供了便利。因其工作出色,2017年,国王亲自向他颁发“不丹赤子”奖。

策林2013年加入新成立不久的不丹统一党,并参加了当年举行的国会选举。不过,不丹统一党当时势单力薄,在第一轮选举中便折戟。

今年9月15日和10月18日,不丹先后举行两轮国会选举投票。人民民主党在首轮投票中遭淘汰,而策林领导的不丹统一党顺利进入第二轮,最终赢得国会全部47个席位中的30席,成为新的执政党。不丹舆论认为,策林今年1月被任命为不丹统一党主席是该党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新闻推荐

美对俄实施新制裁俄:强迫俄改变政策不会成功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9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9日针对美国扩大对俄制裁发表谈话说,美国试图用制裁强迫俄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塔·策林就任不丹新首相 记者周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