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迷宫中的将军》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迷宫中的将军》封面。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哥伦比亚)

《迷宫中的将军》成书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加西亚·马尔克斯与哥伦比亚、墨西哥以及委内瑞拉的历史学家们一起进行了两年调查后而完成的。本书描写了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生命中沿着马格达莱纳河幻影般的最后一趟旅程。这趟旅程在信件与各种各样的回忆录中几乎没被提到,这恰好给了作者在历史真实的范围内创作自己的故事的自由。

西蒙·玻利瓦尔将军出生于委内瑞拉,是一名西班牙贵族,他的一生波澜壮阔。十九世纪初,在经历父母早逝、痛失爱妻后,西蒙·玻利瓦尔投身于反对西班牙殖民者的战争中,带领军队浴血奋战、解放了南美洲北部的大片土地。1820年,玻利瓦尔带着成立南美洲联邦的理想,试图统一原属西班牙殖民地的若干个国家,却因各方分歧导致失败。

作品中,玻利瓦尔在疾病困扰、心灰意冷和种种超出他控制的不利条件下,重访了河岸边的城市,重走了见证他起伏辉煌、满载抱负以及所遭遇背叛、变故的道路,一直向远方的大西洋奔赴。

作者简介

加西亚·马尔克斯,1927年出生,哥伦比亚著名作家、记者和社会活动家,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被誉为“二十世纪文学标杆”。

1967年,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一经出版,就备受评论家青睐,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马尔克斯也因此迎来创作的辉煌时期。《族长的秋天》《霍乱时期的爱情》《迷宫中的将军》等一经推出,就被译为多种语言,成为二十世纪经典文学作品。

加西亚·马尔克斯作品主要特色是幻想与现实的巧妙结合,以此来反映社会现实生活,审视人与世界。1982年,马尔克斯也因“幻想与现实的巧妙结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史上“最无争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本报记者苏怀平整理

新闻推荐

美就留在《中导条约》开条件 俄拒绝“最后通牒”

新华社12月7日消息,美国政府和军方高级官员6日轮番发声,就美方不退出《中导条约》开出条件,向俄罗斯施压,要求拆毁美方指认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迷宫中的将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