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防“被离婚” 沙特女性获短信通知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沙特阿拉伯6日开始施行一项新法律,要求法院向离婚女性发送短信,通知对方婚姻状况,防止男性在妻子不知情的情况下结束婚姻。

沙特司法部发表声明,女性的婚姻状态一旦发生改变,法院将向她们发送告知短信,内容包括离婚证编号以及批准离婚的法院名称。

这份声明说,女性可以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婚姻状态以及与离婚相关文件,或者前往相关法院获得离婚判决书复印件。

根据沙特法律,丈夫向妻子口头表达离婚意愿并前往法院办理离婚手续,即可终止婚姻关系。路透社解读,新法律旨在遏制丈夫在没有告知妻子的情况下离婚,以保障女性应有的权利。

旨在保护妇女和女童权益的非政府组织“立即实现平等”中东、北非地区咨询师苏阿德·阿布—达耶说,在多数阿拉伯国家,男性可以“轻易”与妻子终止婚姻关系。

在阿布—达耶看来,新法律可以确保女性了解婚姻状态。只是,获知离婚通知不意味着女性可以获得赡养费或者孩子的监护权。“这是一小步,不过是向正确方向前进的一步。”

沙特律师苏马亚·欣迪告诉《沙特阿拉伯新闻》,一些沙特法庭先前受理许多案件:妻子不知道自己“被离婚”,仍旧与“前夫”一起生活。

欣迪说,发送短信可以挫败一些男性欺骗女性的企图,同时意味着丈夫无法继续倚仗“先前结婚时司法部门赋予他们的权力”,以冒充女性身份方式掌控妻子银行账户和财产。

沙特政府2016年制定“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以来,出台一系列经济和社会改革举措,以减少对石油经济依赖。

同时,沙特政府在就业、参与体育运动等方面赋予女性更多机会,如允许女性开车、进入体育场馆、参与地方投票以及在工作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第二次“金特会”可能选这五个地方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透露,美朝正就第二次首脑会谈的地点进行磋商,不久后将对外公布。而两个人到底会把会面地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被离婚” 沙特女性获短信通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