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安倍启程赴俄与普京商讨争议岛屿归属 打算“先要两个岛”

来源:海外网 2019-01-21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海外网1月21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1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乘坐政府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飞往俄罗斯,之后将访问瑞士并出席达沃斯论坛。当地时间22日下午,安倍将同普京展开会谈。

日媒称,这是今年日俄间第一场首脑会谈,也是安倍第25次同普京会谈。日俄首脑会谈的核心议题,就是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安倍和普京能否就争议岛屿谈成具体结果,成为日媒关注的焦点。

安倍在出发前,对记者表示:“谈判肯定不容易。需要花时间,同普京敞开胸襟慢慢谈话,尽可能推动事情发展。”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安倍考虑,如果能与俄罗斯商定好,只移交给日本4岛中的色丹和齿舞2个岛,就和俄方签署日俄和平条约。安倍判断表示,如果继续争取4岛,谈判将陷入僵局,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中写明的移交色丹和齿舞2岛一事也可能也会遥遥无期了。

俄方在2019年1月举行的日俄外相会谈中,已经展现了强硬的姿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日本必须得承认,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南千岛群岛已变更为俄罗斯主权。承认这点是“第一步”。日方一直不改变立场的话,双方的谈判难以取得进展。

日媒表示,和平条约谈判的争议点是色丹与齿舞两岛的交还时间、方式、交还后的主权等。在这些方面,日俄分歧很大。俄方还有一个最大的担心,就是不希望南千岛群岛上出现美军基地。安倍需拿出双方都接受的解决方案,推动谈判。日方在翘首以盼这次谈判能取得具体的成果。

(原题为《安倍启程赴俄罗斯见普京 打算“先要2个岛”》)

新闻推荐

竞彩周一强档: 米兰尤文优势尽显

周一101热那亚VSAC米兰比赛时间:2019-01-2122:00热那亚近4个联赛主场1胜3平,俱乐部已签下乌迪内斯后卫佩泽拉和巴甲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输油设施爆炸2019-01-21 11:15
评论:(安倍启程赴俄与普京商讨争议岛屿归属 打算“先要两个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