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中国农历春节 各地喜气洋洋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9-02-11 13:10   https://www.yybnet.net/

2月9日,白俄罗斯姑娘们与中国舞狮合影。 英国伦敦的首相府门前贴出了春联、福字。 2月9日,京剧演员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表演。 新华社发

金猪报福,大地回春。中国农历新年之际,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在许多国家展开,从英国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凯旋门下,从美国旧金山唐人街到缅甸仰光唐人街,欢欢喜喜的“中国红”将来自东方的祝福带给世界,各国民众也和华侨华人共同体验中国春节文化、共享节日快乐。春节日益成为一个全球性节日、一场东西合璧的文化盛宴,让华侨华人和海外民众尽享“中国味道”。

早在1月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首相府门口贴着春联,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来自英国各地的60名小朋友制作了中国手工艺品送给首相和现场来宾,特雷莎·梅亲手剪了“春”字窗花。这是英国首相连续第7年举办春节招待会,但首相府还是头一次贴上春联。

中国农历小年夜,加拿大多伦多著名旅游景点——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就在风雪交加的寒夜里亮起“中国红”。这是这座地标建筑连续第五年在小年夜为中国春节亮灯。

2月3日晚,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的世贸中心一号楼披上彩色“新装”,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当夜幕降临时,大厦尖顶300余个LED灯交替闪耀红色和黄色灯光,541米的高度使得灯光在数十公里外依然清晰可见。此外,大厦底部的玻璃墙面不断闪现巨大的红色和黄色色块,给纽约金融区增添一抹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色彩。

2月4日,纽约帝国大厦连续第19年为中国春节亮灯。今年的灯光设计方案由“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和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共同提供,灯光以红、蓝、黄为主色,分层次、不间断地变换色彩,成为曼哈顿天际线中一个耀眼的存在。

2月5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泰国诗琳通公主莅临曼谷唐人街,出席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期间,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派的13个文化团组,在曼谷等泰国多地的文化机构、商场、学校等举办演出、美食品鉴、旅游推介和展览等系列活动,与泰国民众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此时在举办“锦绣唐人街·欢乐中国年”春节庆典。仰光唐人街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不同族群的人欢聚一堂,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当日,美国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主办的中国农历大年初一舞龙狮活动,在旧金山唐人街花园角广场举行。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用广东话向华人拜年,表示非常高兴与市议员代表一起参加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与华裔居民共同庆祝春节。中国传统文化展台吸引大量民众驻足,舞龙舞狮表演和文艺演出给观众带来节日的欢乐。

春节里,在伦敦码头区博物馆里求“福”字和春联的队伍排了老长。英国“奶爸”弗兰克带着妻子和稚子挤在队伍中,一步一步往前挪:“我喜欢中国的书法,也想把中国的福气带回家。”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文艺演出吸引了数千人观看。舞台上的西班牙主持人用标准的中文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引来现场各国观众喝彩。

旅居巴塞罗那多年的英国人麦克尔告诉记者,春节已成为巴塞罗那一个重要的公共节日。“这些节目都很精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中国孩子表演的舞蹈,他们真是太可爱了!”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弗拉门戈俱乐部 失火致死10人

巴西最大城市里约热内卢一家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8日起火,致使10人死亡,至少3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事发地位于巴西弗拉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度新春全球荟萃2019-02-11 11:13
评论:(中国农历春节 各地喜气洋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