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埃航空难现场发现关键物证:飞机曾被设为俯冲状态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15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文 | 实习记者 黄婕

据彭博社3月14日消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调查组于前一日在事故现场残骸中发现了重要证据:调节机头升降的制动螺杆(jackscrew)。该部件的状态表明,埃航302航班在事发时被设置为俯冲模式。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于当地3月13日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该证据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自埃航空难发生后,全球56个国家陆续禁飞波音737 MAX机型,只有美国联邦航空局迟迟未采取行动。直到3月13日,FAA突然宣布,停飞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或在美国境内运营的波音737 MAX飞机。

FAA局长Daniel Elwell称,根据调查过程中收集到的数据、现场收集到的新证据及最新卫星数据综合判断,认为ET302事故和去年印尼狮航的JT610事故具有相似性,因此有必要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来确定两次事故是否可能存在同样的技术原因。他没有具体说明究竟发现了什么样的证据。

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机龄仅3个月的波音737 MAX飞机在起飞13分钟后失联,坠毁在印尼卡拉望地区附近附近,共造成189人死亡。印尼和美国航空部门的调查认为,印尼狮航事故可能是由于飞机操作系统中的一个安全设置误判,导致飞机机头突然下降。这一情况与埃航事故高度相似。

埃航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已多次发表声明,坚称对737 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FAA宣布停飞737 MAX机型后,波音表示“为了消除大众对于飞行安全的疑虑,波音经过谨慎考虑,向美国联邦航空局建议暂停全球371架737 MAX 飞机的飞行"。

波音公司总裁Dennis Muilenburg称,“我们支持这一谨慎的举措。安全是波音公司的核心价值,对我们公司和我们的行业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波音正与调查人员合作,尽一切努力了解事故原因,部署安全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新闻推荐

大反转 美国停飞波音737MAX型号客机 这次全球性停飞对波音的声誉造成重大打击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的波音737MAX客机残骸。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声令下,美国13日宣布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停飞。就在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埃航空难现场发现关键物证:飞机曾被设为俯冲状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