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进修见闻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20 15:46   https://www.yybnet.net/

宋玮玮意大利进修系列报道之三

9月中旬,在医院领导的关怀下,我们一行4人踏上了意大利进修之旅。

刚到欧洲就赶上蒙蒙细雨,雨后初霁便有一轮虹霓挂在半空,如此美景使我们倦意顿消。刚出机场,医院就安排工作人员将我们接送至宾馆,宾馆与玛利亚塞西莉亚医院只有一路之隔,房间干净整洁,上下班非常方便。

玛利亚塞西莉亚医院是GVM集团所属的一家医院,在意大利处于较高水平,特别是心脏内外科、骨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实力较强。在抵达当天下午,我们便接到玛利亚塞西莉亚医院电话,要我们到医院报到并带我们熟悉了医院环境。医院内装修整体以暖色调为主,尤其是一楼门诊,给人一种亲切温馨感觉。通过对医院逐渐的熟悉,我感受到了意大利人的热情,更惊叹于他们以病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进入重症医学科之前要换工作服和拖鞋,工作服和拖鞋需要每天换新。穿过的衣服和拖鞋需每天清洗、消毒。说到这里,有一件小事非常让我感动,我们来了以后医院给我们配了新拖鞋,每天清洗后工作人员都会放在固定位置,避免每天花时间挑选拖鞋,这也体现了医院的管理和人文关怀。

重症医学科分三个区,分别名为OPENSPACE、UCIC、BOX,共有床位24张,其中OPENSPACE和BOX各有十张床。收病人时会根据患者病情危重程度分别收治在不同的区域,并且随着病情变化随时调整患者位置。没有严重并发症的术后患者会收治在OPENSPACE,观察1-2天后会转到UCIC,或者直接转普通病房。术后病情危重程度高者一般会收治在Box,稳定后转OPENSPACE,或转普通病房。另外,如果患者需要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在OPENSPACE有两间单间专门收治此类病人。护士的配置也是有区别的,OPENSPACE、BOX区域一个护士看护两个病人,在UCIC区域一个护士看护整体区域。体外膜肺氧合的病人由专人看护。

高度团队配合性也是医院的一个特点。重症医学科、外科及麻醉科配合较为密切。每天早晨八点前外科医师、麻醉科医师和重症医学科医师会就当天重点手术病人进行讨论,术后也会及时有效沟通。而且心脏科和麻醉科医师每天会安排医师在重症医学科值班,联合处理病人,这样更有利于患者治疗。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医院和科室领导的期望。

新闻推荐

皮尔洛将在年底退役

【据新华社罗马10月8日电】现效力于纽约FC队的意大利著名球星皮尔洛表示,自己将在年底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选择退役。皮尔洛于2015年夏天从尤文图斯加盟美国大联盟球队纽约FC。本赛季这位38岁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进修见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