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宝塔菜:花菜的“近亲”你尝过吗?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22 12:47   https://www.yybnet.net/

超市货架上的宝塔菜

本报讯(记者查灿华/文图)现在市场上的蔬菜,除了分不出季节性,还常有一些奇怪又陌生的蔬菜冒出来。比如近期出现的一种形似宝塔、貌若西兰花名叫“宝塔菜”的蔬菜,一些细心的市民可能在超市见过,但要买回家吃,很多人可能会对它束手无策,不知从何下手。其实只要了解了它,会让你的餐桌多个选择哦。

记者曾在人民路一家超市蔬菜区见过宝塔菜——青绿色,外形奇特,浑身长满非常精致的螺旋形的“小宝塔”,乍看很像西兰花,但外形比西兰花好看,售价比西兰花贵,每斤8.99元。

“这难道是西兰花的变种吗?”针对记者的疑问,蔬菜区的工作人员解释,宝塔菜跟西兰花、花菜的确是一家的,但不是变种,算是“兄弟”。它的吃法跟西兰花类似,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吃。吃之前先把一个个小花完整掰下,洗净后放到开水里焯一下,就可以拿来炒或是凉拌了。它可以跟西红柿、香菇等蔬菜搭配,也可以跟肉片一起炒,随自己喜好添加调料。但炒的时间不宜过长,变软了会影响口感,营养也会差些。

记者了解到,宝塔菜学名叫“罗马花椰菜”,俗称“青宝塔”。从它洋味十足的名字就能知道,这不是本地货。据相关资料显示,罗马花椰菜16世纪发现于意大利,我国是在1991年引进种植的。它质地细嫩,在口感上较花菜爽甜,营养也更丰富,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维生素C含量特别突出。而它更值得一说的,要属奇特的外形。罗马花椰菜以一种特定的指数式螺旋结构生长,而且所有部位都是相似体,这与几何中不规则碎片形所包含的简单数学原理相似。因为有着规则和严密的数学模型,它吸引了不少数学家和物理学家的目光。

新闻推荐

胎儿18周就能看出是否“左撇子”

意大利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发表最新研究说,早在胎儿18周的时候,一个人习惯使用左手还是右手就已经决定了。一般情况下,是不是俗称的“左撇子”要在幼儿开始自己吃饭、用手写字和画...

相关新闻:
迷迭香烤鸡腿2017-12-21 17:01
猜你喜欢:
评论:(宝塔菜:花菜的“近亲”你尝过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