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107岁,他还干全职理发师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107岁的曼西内利依然每天站着给顾客理发。本报记者王晓莹

特约撰稿高子明编译

离纽约市区大约一小时车程的北郊有一条不起眼的商业街,那里有家名为“神剪”的发廊。在这间发廊里,有一位不同寻常的理发师——107岁的安东尼·曼西内利。

这天,这位世界最年长的理发师像往常一样抖抖理发用的毛巾,开始迎接他的下一名顾客。56岁的奥罗克来自纽约康沃尔,是这位长寿理发师的老主顾。他说:“我从来不让其他人动我的头发,我的理发师从事理发这行已经一个世纪了。”

奥罗克的话不够精确,事实上,曼西内利干理发这行的时间还差4年才到100年。他11岁开始给人理发,那时的美国总统还是沃伦·哈丁呢。

曼西内利1911年出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8岁时随家人移民美国,投奔在纽约州纽堡市的一名亲戚家,从此在纽约定居。他有8个兄弟姐妹、6个曾孙辈,参加过二战,还是当地美国退伍军人组织的一员。2007年,也就是曼西内利96岁时,他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年长的在职理发师。从那以后,他不断刷新“最年长在职理发师”的纪录,从97岁、100岁到今年的107岁。

曼西内利身材偏瘦,虽然年过百岁,但他头发浓密,而且手很稳。他牙齿完好,平时不吃药,而且从不需戴眼镜,这种身体状况连医生都感到吃惊。曼西内利说,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他如今仍全职工作,一天近8个小时,一周五天。工作中,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度过的。发廊主人简·迪内扎说,这位百岁老人从来不请病假,而且他一天接待的理发人数比20多岁的年轻理发师还要多,因为年轻人会坐在那里看手机、发消息,而曼西内利却一直在工作。跟曼西内利在同一发廊工作的一名年轻人说,到了周末,顾客很多,她一直站着都感觉很累,可她的这位百岁老同事却不停地在干活。

流行发型总是不断变化,曼西内利也能与时俱进,各种不同的发型他都能理。有些顾客找他理发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理发次数总计好几百次。还有些顾客的一家四代人都找他理过发,从曾祖父到祖父、父亲,再到孩子。曼西内利81岁的儿子说,对于年长的顾客,父亲还会帮助他们坐到理发椅子上。有时,他会对80多岁的顾客说,“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那些顾客很喜欢听这样的话。

曼西内利说,自己之所以如此高龄还继续工作,是因为工作能帮他摆脱丧妻之痛,使他保持乐观。14年前,他的妻子去世,曼西内利现在每天上班前都去妻子的墓地看望她。

曼西内利一个人住在离发廊不远的地方。他自己开车上班,自己做饭、购物、洗衣服,闲暇时看看电视,就连他院子中的灌木丛也是自己修剪。他儿子说,父亲的头发都是他自己理的。

曼西内利无数次被人问到长寿的秘诀,他每次都说是因为自己喜欢的工作。神奇的是,他家族中并没有长寿的先例,他也不擅长运动。他比较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不吸烟、不喝酒。在饮食方面,他说:“我吃意大利面,以此保持身材不发胖。”

每年曼西内利生日当天,他所在的发廊都会停业一天举办庆祝会,所用的食品由当地的超市免费提供。大部分时间曼西内利都过着平淡的生活,偶尔会有媒体对他进行采访。有些人因看到报道慕名而来,体验一把找世界上最年长的理发师剪头发是什么感觉。

新闻推荐

体重不降反升的真相(四)

如果你前一天早餐吃三明治,中午来碗土豆丝盖饭,晚上再一顿意大利面,第二天体重必升。与盐分(钠)一样,碳水化合物也有着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世纪欧洲》2018-09-29 05:16
评论:(107岁,他还干全职理发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