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培育人类卵子获进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1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伦敦2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爱丁堡大学9日说,研究人员已成功在实验室中将发育初期的人类卵细胞培育成熟,这为生育治疗提供了新的途径。

为保留生育能力,一些罹患癌症的女性会在接受有害药物治疗前冻存一部分健康卵巢组织,待身体恢复后再将其植回体内,但这种做法可能导致癌症复发。

如果能从卵巢组织中提取尚未发育成熟的卵细胞,在实验室中将其培育成熟并储存起来留备后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纽约“人类生殖中心”等机构研究人员以志愿者捐赠的卵巢组织为研究对象,开发出一种特殊的培养基,可使卵细胞在其中逐渐发育成熟。

新闻推荐

英国纪念女性获得选举权100周年

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2月6日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6日来到曼彻斯特,参观女权运动家埃米琳·潘克赫斯特的故居,并发表讲话纪念英国女性获得选举权100周年。一个多世纪前,潘克赫斯特成立女权运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验室培育人类卵子获进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