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全球变暖或减少雷电:上升5摄氏度 平均雷鸣闪电数降15%

来源:新华社 2018-02-18 16: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伦敦2月18日电 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受全球变暖影响,雷鸣闪电等人们熟悉的一些自然现象或许在将来会减少。

雷电是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放电现象。雷电一般产生于对流发展旺盛的积雨云中,因此常伴有强烈的阵风和暴雨等。云的上部常有冰晶,冰晶和水滴的变化以及空气对流等过程,使云中产生电荷。

英国利兹大学学者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推算了全球持续变暖对构成雷鸣闪电的大气环境因素可能带来的影响。结果显示,假设到2100年全球气温上升约5摄氏度,那么平均雷鸣闪电次数会减少15%。

报告主要作者、利兹大学学者德克兰·芬尼说,在这一升温趋势下,云层中冰晶的形成和移动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最终导致雷鸣闪电次数减少。

不过,也有科学家持截然不同的观点。美国研究人员在2014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全球变暖可能导致更多雷暴极端天气,认为全球气温每上升1摄氏度、雷电会增加12%。

(原标题 新研究认为全球变暖可能让雷电减少)

新闻推荐

在战后欧洲谈“邪恶问题”

《事实改变之后》[美]托尼·朱特著中信出版集团《艾希曼在耶路撒冷》汉娜·阿伦特著译林出版社托尼·朱特是著名的欧洲问题和欧洲思想研究专家,他对20世纪的系列重大议题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相关新闻:
等等喜欢站立2018-02-14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变暖或减少雷电:上升5摄氏度 平均雷鸣闪电数降15%)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