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动感单车运动过度 极易导致身体损伤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19 18:29   https://www.yybnet.net/

据英国《独立报》6月13日报道,医学研究表明,虽然动感单车训练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健身方式,但高强度动感单车课程对于初学者来说十分危险,甚至可能导致肾脏损伤。

近年来,动感单车因其课程丰富有趣,热量消耗大且有利于下半身减肥塑形而广受大众欢迎。然而,《美国医学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高强度动感单车课程存在健康隐患,尤其是对于健身初学者来说,可能造成肌肉损伤,最终导致横纹肌溶解症。

当人体遭受严重肌肉损伤时,横纹肌溶解症便有可能发生。由于肌肉缺氧,导致其分解并释放其内容物到人体血流中——这可能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肾衰竭等。通常来说,这种情况会发生在遭受严重挤压伤的受害者身上,如建筑物倒塌、坠楼或车祸等。然而,医生现在指出,对于初学者来说,高强度的动感单车课程会导致相似的后果。

一般来说,50%的横纹肌溶解症患者不会察觉病情,没有任何明显症状,身体在一段时期内会自行修复。但那些在训练中肌肉受到严重损害的人,则可能遭遇严重的健康问题,如小便黄赤、肌肉酸痛、头晕恶心和虚弱乏力等。

本项研究的专家指出,在上动感单车课时,人体的最大肌肉群——股四头肌和臀大肌都在同时接受高强度训练,初学者需要了解与它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且需要在运动前完成热身,而不是一上来就开始猛踩动感单车。对于那些不经常锻炼,却又为挑战身体极限,参加高强度锻炼如动感单车课程的人,可能导致严重的副作用,会使肾脏受损。

总而言之,对于健身初学者来说,与其强迫肌肉承受超出其承受能力的压力,不如从低强度的训练开始,更为安全有效。(据环球网)

新闻推荐

霍金长眠英国“荣誉宝塔尖”

新华社/美联新华社伦敦6月15日电(记者顾震球金晶)已故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骨灰15日被安放在伦敦威斯敏斯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感单车运动过度 极易导致身体损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