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称想就媒体报道向特雷莎道歉 赞英美关系“最高级别”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13 23: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会现场 视觉中国 图

13日,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高度称赞两国关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报道,特朗普称赞“美英之间是最高级别的特殊关系”,他当天还向特雷莎就此前《太阳报》的报道作出解释。

特朗普说,他本来想向特雷莎道歉,但是特雷莎表示,不用担心那些媒体的报道。不过,特朗普还是解释称,他其实在采访中对特雷莎说了不少好话。

路透社的报道称,特朗普当天在记者会上还表示,他盼望能和英国敲定脱欧后的贸易协定。这也与他此前批评特雷莎的言论形成了对比。

英国《太阳报》12日晚刊登的专访中,特朗普不留情面地抨击特雷莎的脱欧计划,称这有可能扼杀美国和英国签署贸易协定的希望,并称特雷莎没有把他提出的该如何和欧盟协商退欧的建议纳入考量。

特朗普称特雷莎的脱欧协商是“天大不幸”。“如果他们达成这样的协议,就成了我们与欧盟而不是英国打交道,这样可能会扼杀(英美之间的)协议,”特朗普向《太阳报》表示。

“要我做的话就会有很大区别,”他对太阳报说道,“我其实告诉特雷莎应该怎样做了,但她就是不听。”

特雷莎刚刚在脱欧议题上经历了纷乱的一周,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和外交大臣鲍里斯辞职,以示对政府退欧计划的抗议。特朗普则对鲍里斯大加赞赏,称他“会是一位伟大的首相”。

特朗普于12日起对英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期间,英国多地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

新闻推荐

中毒事件再现俄称对欧洲构成危险

新华社电据英国警方8日说,上月底在南部埃姆斯伯里市“中毒”的女子死亡,警方正按谋杀案调查这一事件。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4...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说话的艺术2018-07-12 00:00
《世界上的鸟儿》2018-07-12 10:00
评论:(特朗普称想就媒体报道向特雷莎道歉 赞英美关系“最高级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