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来杯下午茶 喝的就是范儿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深秋下午容易饿,茶歇清单请收好

进入深秋后的青岛凉风习习,漫长的下午时光不知不觉就有了饥饿感,这时候就需要一份暖心暖胃的下午茶美食。近日,记者采访到了两位专业烘焙师,和大家一起打开一段美好的下午茶时光。

喝对才能“零压力”

英国式下午茶时间,多集中在下午3点到5:30之间,喝上一杯红茶,吃上几块甜点,从而舒解疲劳。因为环境限制,办公室下午茶不可能像英式下午茶般隆重和丰盛,但也能体现精致与实用。天气转凉,小吃零食都是基本的白领下午茶选择。但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比如高脂肪、高甜度的食物难以消化,反而让你更感疲劳。那么,办公室下午茶选择什么食物最恰当呢?

排在白领下午茶首位的,就是水果+坚果的“暖心套餐”,“水果不仅能带来大量维生素,还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保持身材苗条。”浪咖啡的烘焙师“冰糖”(网名)告诉记者,香蕉中富含镁元素、橙子中维生素C,是名副其实的“好心情”水果,也是烘焙师经常用到的下午茶水果。

另外,假如你工作繁忙、进食不定时,或常感压力巨大,不妨在下午茶中加入几颗美国大杏仁,坚果也是能让饥饿感瞬间消失的好办法。上海交通大学营养系主任蔡美琴教授介绍说,美国大杏仁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还能产生饱腹感,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和类黄酮,还能滋养肌肤、减少皱纹。

下午茶套餐自然少不了茶,适合秋日的茶类自然要更加温补一些。想保持好身材,就要同美食划清界限?NO!低脂系列暖茶,可以精选大枣、红茶、枸杞等精心搭配,有效控制糖分,淡淡茶香更能为工作提神醒脑。

■想要零压力,你还可以选择:

A、绿茶:能够提供抗氧化剂多酚,可以防止细胞受到破坏。

B、浆果类:比如草莓、黑莓、蓝莓,可以补充抗氧化剂。可以将浆果、杏仁与低脂酸奶混饮。

C、鱼:三文鱼和金枪鱼,富含优质脂肪和硒。金枪鱼三明治是不错的选择。

D、低脂牛奶:维生素A的另一个良好来源,混入全麦麦片和杏仁口感更香脆。

闺蜜下午茶

“颜值”比饱腹重要

在“压力山大”的时代,不少女性都会选择和闺蜜啜饮一杯轻松下午茶。约个时间,选择充满情调的安静咖啡馆,不仅为了饱腹,更要享受美景和美食。

“下午茶为忙碌的都市生活增添一份休闲惬意,首先要选择一处安静、视野开阔的地方,一套精美的茶具搭配清淡的茶或一杯香浓咖啡,再搭配一份精美甜品,就成就了美好的下午茶时光。 ”专业烘焙师烨磊告诉记者,对女性来说,一份高颜值的甜点是必备下午茶选择。

烨磊说,在家也能做出高颜值的下午茶甜品,并介绍了一款黑巧克力果酱甜品做法:将黑巧克力和黄油隔水融化,倒入碗中凉至手温挂满碗壁,冷冻脱模半圆巧克力碗;淡奶油、糖和柠檬汁打发至7成,然后用酸奶混合打发的奶油;巧克力碗中加入喜欢吃的新鲜水果粒,最后加入打好的淡奶油至2/3满,冷藏半个小时后拿出冰箱,表面倒入喜欢的果酱即可。

■想要高颜值,你还可以选择:

A、海景咖啡厅:UNIQUE城市客厅、浪咖啡、TheMoment咖啡厅等。

B、高空餐厅:GOLD COAST、青岛电视塔全景咖啡厅、LaModa西餐等。

C、小资情调咖啡屋:松果甜品、南枝小馆、喵小院等。 金泽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霍金遗作今日发售 书中表达对“超人”担忧

英国已故科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遗作《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定于16日发售。《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透露著作内容。按照报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杯下午茶 喝的就是范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