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国外养老新趋势:“在家养老”或“如同在家养老”

来源:第一生活 2018-10-2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养老是目前英国大多数老人选择的养老方式,这体现出英国人“在家养老”或是尽可能地“如同在家养老”的理念。按照英国有关社区照顾的法令,几乎所有的社区都配备相关的辅助设施、提供面向老年人的服务和帮扶政策。

如今,英国社区养老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体系,与建设养老院、将老人集中起来看护相比,“去机构化”的社区养老可以更好地调动民间资源,展现养老服务的灵活性,也能够让老人最大程度地融入家庭和社区,尽可能让老人能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安度晚年。社区服务部门受政府监督,机构的资质、服务的水平以及从业人员的资格等都定期受到核查。老人可根据自身需求和自理能力,选择老年人活动中心、日托所、护理机构等,服务内容涵盖照顾生活起居、陪同购物就医、心理支持等方面。

另一方面,随着养老市场多样化发展,英国也出现了诸如“退休社区”“退休村”的商业化老年公寓。这些“退休社区”与普通社区基本无异,老人以购买或租赁社区房屋的形式在这里居住,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对房间进行装修和装饰,还可带来自己的宠物,随时邀请亲朋好友来做客。社区内餐厅、酒吧、图书馆、健身房、商店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新闻推荐

英国女作家获布克文学奖

新华社伦敦10月16日电(记者张代蕾)2018年度英国布克文学奖16日晚揭晓,英国女作家安娜·伯恩斯凭借小说《送奶工》获此殊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外养老新趋势:“在家养老”或“如同在家养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