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我的间谍前男友》 凡人的最终幻想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2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王文珏

【关键词】本周末内地上映凡人特工梦

这个周末,引进片《我的间谍前男友》就要上映。看片名,所有要素已齐备:女性主角+动作间谍+爱情。是的,又一部女性题材的特工片来了。这不是安吉丽娜《特工绍特》那般霜冷寒毒,更不是梅丽莎《女特工》那样女丑耍宝,这是一部你我凡人觊觎刺激的拓展生涯,一段以一己普通肉身参与偾张激情的幻梦之旅。从商业角度而言,它足够成功,足够开心。

先问个问题,间谍这种职业人生,会不会谈恋爱?要不要结个婚?如果答案是肯定,那么他找谁?同行还是素人?隐瞒还是坦诚相告?如果间谍决定食人间烟火恋个爱,女友是超市收银貌美小妹,传统故事是这样:主角雄性间谍,《碟中谍》、《谍影重重》,我们看他上山下海,深情款款,小妹被绑作人质,或甘愿天涯逆旅,红尘作伴。女性题材风潮下,《我的间谍前男友》选择了另一条路,主角收银小妹,外挂一个逗比闺蜜,不能打不能杀的凡人被卷入间谍前男友无穷无尽的“未尽事宜”。敌友难辨,在欧洲大陆展开一段跨越九国的疯狂。

整部影片的笑声与肾上腺素飙飞。这是种普通人对于幻梦的觊觎,一种硬挤进高能人生的力有不逮。间谍们抬抬手就能办的事儿,我们需要灰头土脸动不动嘴啃泥,就是没法从容不迫,更别提什么潇洒不凡,臣妾做不到……

特工动作片爱起范儿——讲究的是手起刀落弹无虚发,各种高精尖武器随手上阵,智商永远在线永远超群。即使雄性英雄们被揍得还剩一口气,你也不用替他担心——总会胜利归来。影片的主角小妹就真的是平凡了,手无缚鸡之力,心无敌友之分,每一次糊涂碰撞,总是鼻青脸肿的一方。那种感觉很像我们被生活胖揍一顿的心痛领悟。

可是,怎么这么好看?她们是高能生活里的低能因素,出牌不按理,打怪不升级,吞个U盘需要一百种尝试最终还是背过气去。人家随便抢个车就帅气上路,这二位一边满嘴抱歉一边抢车却发现手动挡不会开,尴尬了……疯狂姐妹花摆脱特工一路追杀的招数,是所有新手上路能做出的选择。娇憨笨拙中,普通人生活上线,一键联通凡人与超人。人们的屁股被牢牢绑在副驾驶位置,一起心跳,一起疯狂。这就是戏剧的张力,幽默欢乐的来源。

除了动作世界的碰撞,影片还浓墨重彩地铺入对职业谎言的揶揄。英国军情六处,美国CIA,国际黑帮,所有人的版本都不一样,所有嘴唇都挂着甜言蜜语,信谁呢?与间谍身份相随的是谎言和欺瞒,故事从凡人角度调戏了各种口不对心,心不随我动。执着的女性成了闯入瓷器店的牛,凭真心蛮力在一个精致圈套里冲撞。说好的爱情很可能不对味,我们凡人说的每一个字,自甘的每次冒险,是对神仙伴侣自叹弗如的仰望。但最终,奉上的所有赤诚,都成了神仙世界的下脚料——不对等的天人交战中,人们感受着被碾压的酸爽悲欢。

镜头在维也纳、伦敦、布达佩斯等多地辗转,欧洲各大城市流动的风情,民族的性格自然展示,增加了不少可看性。《黑天鹅》中的米拉·库尼斯担纲主演,把那种轴人的倔,傻大姐的憨,成功孵化成邻家的酷女孩儿。

整个故事是普通人对间谍人生的狂想。无聊时光,总归需要间谍下酒,那些我们无法冒的险,不敢恋的爱,都在这杯酒里。“狂想”这种心态的卖点还在于:我本人最好舒适安逸,惊险和刺激最好住在隔壁。

新闻推荐

间歇性禁食法或益2型糖尿病患者

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刊载的一篇报告说,间歇性禁食法可能有助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不过,报告仅涉及3个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间谍前男友》 凡人的最终幻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