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新机器学习算法 助力防治传染病

来源:河池日报 2018-11-06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伦敦11月4日电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发布一项新研究说,借助新的机器学习算法,科学家有望更高效从基因层面预测埃博拉和寨卡等病毒的天然宿主,从而采取措施预防这些病毒传播到人类身上。

不少致命病毒往往首先在野生动物和昆虫群体中大范围传播,随后才感染人类,并最终导致传染病疫情,因此尽早发现这些病毒的天然宿主对传染病防控来说非常重要。然而,要通过基因组序列来确认不同病毒的宿主往往会耗费很长时间,容易耽误防控工作。

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设计的机器学习算法,旨在把这个耗时过程大幅缩短。相关结果已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上。

他们通过分析超过500种病毒的基因组信息来训练这个算法,以便让它学会将病毒基因组中的特征与它们的动物源头相匹配,从而预测出哪种病毒来自哪个动物宿主,准确率让人满意。

报告作者之一、格拉斯哥大学的达尼埃尔·施特赖克尔说,如果能够利用基因组信息来预测病毒的天然生态,就可帮助人们快速找到病毒的动物宿主,也就能更早干预,预防病毒的传播。

团队目前正开发一个应用程序,可让全球科学家都能提交不同病毒的基因组序列信息,从而利用这个算法快速得出相关的动物宿主评估结果。

新闻推荐

打造客户极致体验中信银行发布零售品牌新主张“信守温度”

本报讯(记者周芳通讯员纪媛)近日,中信银行发布零售银行品牌新主张——“信守温度”,志在打造“有温度”的零售银行品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机器学习算法 助力防治传染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