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流失海外文物青铜“虎鎣”重回祖国

来源:拂晓报 2018-12-14 15:4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1日,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名誉院长孙机(前)在现场讲解青铜“虎鎣”相关知识。12月11日拍摄的青铜“虎鎣”。12月11日在入藏仪式现场拍摄的青铜“虎鎣”。

当日,国家文物局划拨中国国家博物馆青铜“虎鎣”入藏仪式在北京举行。圆明园文物青铜“虎鎣”于今年4月被英国一拍卖机构拍卖,在买下青铜“虎鎣”后,境外买家通过拍卖机构联系国家文物局,希望将文物无条件捐赠。

经鉴定,青铜“虎鎣”为西周晚期文物,顶盖内铸有“自作供鎣”铭文,因其精美独特的造型、罕见的虎形装饰而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新闻推荐

国际观察 首相涉险过关 “脱欧”死结难解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在保守党议员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继续担任保守党领袖与首相职务。分析指出,此次“后院着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失海外文物青铜“虎鎣”重回祖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