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冬奥会首秀耿文强获第13 中国钢架雪车需补人才短板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8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建

对于中国钢架雪车来说,2月16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平昌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国选手耿文强(左图)成功晋级第四轮,最终在30名选手中名列第13位,顺利完成了中国钢架雪车的冬奥会首秀。

钢架雪车在2002年就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起步较晚,2015年才组建国家队,选手大部分由田径运动员转项而来,耿文强之前就是一名跳远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耿文强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成为参加冬奥会钢架雪车比赛的中国第一人。

平昌冬奥会的男子钢架雪车分四轮进行,前三轮总成绩排名前20位的选手晋级第四轮。耿文强发挥出色,前三轮结束后位列第13位,顺利晋级。第四轮,耿文强用时51秒09,最终以3分24秒65的成绩获得第13名。

“赛前确定的目标就是前15,我完成了目标。”耿文强赛后说。对于爱徒的表现,教练托马斯·潘非常满意,“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总是很艰难,第一轮他比得不好,从那以后就越来越好,只练了三年钢架雪车就和世界上最好的30名选手竞争,最后能排名中上,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潘说,耿文强为备战下届冬奥会迈出了完美一步,四年后他会成为顶尖选手。

钢架雪车属于小众运动,中国刚刚起步,绝大多数人无法体会在赛道上风驰电掣的感觉,耿文强分享了他滑行时的感受:“刚开始的时候非常害怕,觉得控制不了雪橇,但实际上这个项目没有那么恐怖,也没有想象中的危险,而是非常刺激,很适合年轻人。”

从零开始,中国钢架雪车的运动员大都是从田径跨项选材。耿文强说,钢架雪车和田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注重爆发力和速度。“钢架雪车需要完美的身形和跑得快,田径背景可以帮助他们。”潘说。

采访的时候,正好轮到冠军得主、韩国选手尹诚彬出场,耿文强几步跑到混采区的电视前,仔细观察起这位世界顶尖选手的表现,“我不觉得自己滑得有多好,和高手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起步阶段应该多努力,技术动作也要更熟练。”耿文强说。

潘认为,耿文强还需要加强力量,跑得更快,“他还很年轻,没有太多的经验,未来四年,他要变得更强大,跑得更快,这需要更刻苦的训练。”

除了让现有的选手变得更强,潘还在考虑中国钢架雪车的体系建设问题,“这是一项新的运动,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潘举例说,一支能竞争奖牌的队伍,需要好的教练,好的队医,好的翻译和好的管理人员,但现在这些人才严重不足,“我们的队伍非常小,只有两名滑行教练,而我们需要八到九个;只有一到两名翻译能明白我让他们翻译的东西。很多空白需要填补,好在我们还有四年时间。”(本报韩国平昌2月16日电)

新闻推荐

银牌无憾 青春无悔 冬奥之窗

15日中午的江陵冰上运动场,青春无敌的隋文静/韩聪在动人心魄的《图兰朵》音乐中摘下银牌。尽管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是首次出征冬奥会就有精彩表现的“葱桶组合”问心无愧。尽管没能上演“菜鸟夺冠”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奥会首秀耿文强获第13 中国钢架雪车需补人才短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