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黑马”李靳宇赢得中国短道速滑队首枚奖牌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中国选手李靳宇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费茂华

据新华社平昌2月17日电(记者刘阳王君宝)“黑马”成色十足的小将李靳宇17日晚力克一干名将拼下女子1500米决赛银牌,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收获的第四块银牌。

在当晚世界杯排名第三位的武大靖止步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队夺牌的希望就寄托在女子1500米比赛上。年仅17岁的李靳宇和她的偶像、两届冬奥会该项冠军周洋、韩雨桐通过两轮比赛进入半决赛,可惜周洋和韩雨桐都在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三未能晋级A组决赛,只有李靳宇孤身闯入决赛。

1500米决赛用“众星闪耀”毫不为过,李靳宇的六名对手包括本赛季世界杯排名首位韩国人崔敏静、世界第三的加拿大人布丁以及本届冬奥会500米冠军丰塔纳,所有人的世界排名全部远高于只是第48位的李靳宇。

比赛开始后,她大部分时间排在倒数第二位。比赛还剩下3圈时,本赛季世界杯3站冠军崔敏静开始反超,还剩两圈时已经领滑。与此同时,李靳宇也奋力滑行开始超越对手,位置上升到第四位。最后两圈,李靳宇内心的“小宇宙”开始爆发,她奋力追赶,连续超越两名对手,在崔敏静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

19岁的崔敏静以2分24秒948夺冠,这也是韩国队在平昌夺得的第二金。李靳宇的成绩是2分25秒703,加拿大人布丁收获季军。周洋和韩雨桐最终名列第八、第九名。

李靳宇在2017年最后一天通过全国奥运选拔赛获得主帅李琰的信任、搭上了通往平昌的末班车。她也是冬奥会开赛以来,中国队目前唯一一名滑进单项决赛的选手。饱受压力的李琰情不自禁地在赛后紧紧拥抱“奇兵”李靳宇,不停地说:“孩子,你太棒了!”她如此评价李靳宇的表现:“她赢在不急不躁,享受比赛。”

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上,世界杯上海站该项冠军武大靖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刘少林、加拿大冬奥冠军哈梅林同组。由于在超越过程中和刘少林有身体接触,武大靖被判超越犯规出局。

20日是短道速滑的第四个比赛日,当天将决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中国、加拿大、韩国和意大利队将在决赛中相遇。

新闻推荐

金正恩表示要进一步营造北南和解对话氛围

新华社平壤2月13日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听取了访问韩国归来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的汇报,表示要进一步提升以本届冬奥会为契机的北南强烈渴望和解与对话的良好氛围,继续积累良好成果。他还指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马”李靳宇赢得中国短道速滑队首枚奖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