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提前5轮夺取英超冠军 曼城新纪录一箩筐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17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曼城队员庆祝胜利 (资料图片)

本报讯 2017-2018赛季的英超冠军昨晨提前诞生。曼联在主场以0∶1不敌积分垫底的西布朗,而曼城以3∶1击败热刺。这样,领先曼联多达16分的曼城提前5轮在英超登顶。经历了上赛季无冠的尴尬后,瓜迪奥拉终于在登陆英超的第二个赛季,以极具统治力的表现,率领曼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新王朝。

曼城本赛季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创造了英超单赛季惊人的18连胜。从2017年8月26日客场以2∶1击败伯恩茅斯开始,到12月27日客场以1∶0战胜纽卡斯尔,曼城这辉煌的18连胜不仅打破了阿森纳在2002年创造的14连胜的英超纪录,而且距瓜迪奥拉自己保持的五大联赛连胜纪录——执教拜仁取得的19连胜只差一个胜场。

曼城还刷新了英超前半程积分最高纪录,在2017年12月23日主场以4∶0大胜伯恩茅斯后,曼城英超前半程19轮取得了18胜1平的惊人战绩,积分达到惊人的55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曼联12分。英超原来前半程积分纪录是52分,是由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创下的。

整个2017年,曼城在38场英超联赛中射入101球,场均进球高达2.66个,也创造了英超历史之最。此项纪录的原保持者是曼联,他们在2000年40场英超比赛共射入95球,比赛场次比曼城多,进球比曼城少。

总之,英超本赛季属于曼城,在瓜迪奥拉的统领下,“蓝月亮”几乎赢得了一切。在英超历史上曾有几支堪称伟大的球队,1998-1999赛季实现“三冠王”梦想的曼联、2003-2004赛季的“无敌战舰”阿森纳、2004-2006年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如今瓜迪奥拉的曼城也已跻身这一行列。为了曼城的今天,其老板曼苏尔酋长已为俱乐部花掉了超过50亿英镑,引进大批大牌球星和球队主帅瓜迪奥拉。难怪曼城的强劲对手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也在抱怨曼城“用买前锋的钱买后卫”。

另外,在昨晨的法甲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以7∶1大胜卫冕冠军摩纳哥队,同样提前5轮夺冠。  (徐扬扬)

新闻推荐

曼城力克热刺 冠军即将到手

国际足球新华社伦敦4月14日电曼城队14日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英超第33轮的比赛中,以3:1战胜主场作战的热刺队,最早将在15日锁定英超冠军。这场胜利帮助曼城将领先第二名曼联的优势扩大到16分,如果曼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5轮夺取英超冠军 曼城新纪录一箩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