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时隔2176天,NBA季后赛又见中国球员大魔王能“超越”姚明吗?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2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周琦投中个人季后赛第一球 新华社发

周琦常规赛总数据

出场 18场首发 0上场 123分钟得分 22分篮板 22个助攻 2个抢断 2个盖帽 14个失误 10次犯规 14次命中率 18.8%伤病次数 3

时隔2176天后,中国球员再一次出现在NBA季后赛的舞台上!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主场以102:82大胜森林狼,NBA现役唯一中国球员周琦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出场3分钟14秒,贡献2分1个篮板。“大魔王”也就此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和易建联之后,第四位出战NBA季后赛的中国球员。由于姚明的缘故,中国球迷本来就有很强的“火箭情结”,如今周琦终于“续上香火”,火箭又收获大量中国粉丝。如果只考虑火箭队的成绩,周琦能“超越”当年的姚明吗?

好事多(周琦终登季后赛舞台

2017年7月7日,头顶CBA总冠军光环的周琦正式加盟火箭,但中国球迷和舆论对这个身材有些瘦弱的大个子并不看好,认为这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开拓中国市场的一个策略。果然,周琦自加盟火箭后,因实力不够以及伤病等原因,他一个赛季下来N次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经常是凌晨5:30自己拖着行李箱赶到机场坐飞机赶赴客场,吃尽了苦头。本赛季火箭队以65胜17负战绩高居联盟第一,创队史最佳战绩,但周琦只打了18场球,出场时间加起来只有123分钟。

就在球迷对周琦打季后赛近乎绝望的时候,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却出人意料地把周琦留在了季后赛名单。对阵森林狼的第一场比赛,火箭直到最后一刻才险胜对手,周琦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昨天的季后赛第二战,火箭吊打森林狼,周琦终于获得出场机会。话说如今这支火箭队有三名前CBA球员:周琦、格林(曾短暂效力于佛山队)和杰克逊(本赛季效力于北京首钢)。有意思的是,周琦昨天所得的两分正是得益于格林的传球。本场比赛火箭的奇兵正是格林,替补出场的他打了26分钟,轰下21分+12篮板+1助攻+1盖帽的好数据。

周琦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感慨:“骑马射箭的感觉很赞,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数据,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毕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赛得分。感谢教练给我机会,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当然还需要继续努力!”

“超越”姚明?看火箭究竟能走多远

不用多说,周琦这次能登上季后赛舞台,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火箭的中国市场战略在背后起了作用。但即便如此,周琦这次创造历史的季后赛2分还是意义重大。要知道,中国球员上一次亮相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2年5月4日,当时易建联代表小牛(现独行侠)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出场5分钟,贡献2分、2个篮板、1个抢断。另外两名中国球员巴特尔和孙悦都曾得到过NBA总冠军戒指,但他俩从未亮相季后赛。

说起征战NBA季后赛,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自然是姚明。姚明在火箭效力了9个赛季,总共参加了28场季后赛,场均出战35.3分钟,贡献19.8分和9.3个篮板,但最好成绩只不过是2008-2009赛季闯入季后赛西部半决赛。本赛季火箭拥有哈登和保罗两大巨星,常规赛顺风顺水,季后赛首轮2:0领先森林狼,势头正盛,闯入西部决赛甚至拿下NBA总冠军,都不是没有可能。

当然,火箭最终能走多远,和周琦的发挥关系不大。业内人士分析,火箭之所以在季后赛还留下周琦,一方面是为了吸引中国球迷和中国市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球队保留一个内线防守蓝领,毕竟周琦除了能投三分,盖帽的数据也还算不错,花点小钱养个潜力球员,何乐而不为?不过周琦目前不需要考虑太多,坚持了这么久,终于有了亮相季后赛的机会,好好表现就是了。一旦火箭杀进西部决赛,周琦至少在球队战绩上就能超越前辈姚明,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连续两场出场四十分钟以上,得分再创纪录透支的詹皇还能带队走多远

两场比赛就让詹姆斯很累,季后赛仅靠一人,骑士又能走多远?新华社发本报讯骑士与步行者全场比赛的最后22.2秒,詹姆斯被送上了罚球线。克里夫兰骑士仅仅领先3分,这时候,考验詹姆斯...

相关新闻:
周琦亮相NBA季后赛2018-04-20 03:29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2176天,NBA季后赛又见中国球员大魔王能“超越”姚明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