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白鹰部落”莱万扛旗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中锋,这个足坛最具杀伤力的角色,百余年来经历了一波又一波战术革新后如今走到了十字路口。本届世界杯,中锋将开启又一个新的“盛世”,还是复兴后再度沉沦,从莱万多夫斯基及其所在的“白鹰部落”波兰队或能一瞥端倪。

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十的波兰队,主教练纳瓦尔卡在战术上围绕但不完全依靠莱万。在世预赛上以小组头名晋级的波兰队,攻入的28个进球中有16个来自莱万,打满全部10场比赛的他甚至令替补中锋斯特凡斯基毫无建树。

不过,边路的皮什切克、格罗西茨基等名将也在球队晋级之路上扮演了攻城拔寨的角色。可以说在即将开赛的世界杯上,波兰队能走多远取决于莱万的发挥,而莱万的表现如何,则取决于全队的支持和配合。

在世界杯赛场上,由于各队相互间不熟悉、磨合时间较少、风格差异巨大,防守反击甚至蛮不讲理的长传冲吊战术将格外受用,中锋在场上的功能也将进一步放大。在本赛季德甲后半段明显留力、即将年满30岁的莱万想必也清楚,这将是他带领波兰队重铸辉煌的最后机会。

以种子身份进入H组,波兰队的对手中日本队对抗性偏弱,而非洲“神经刀”塞内加尔队畏惧波兰这样严谨防守的球队,可能造成威胁的哥伦比亚队正好拥有法尔考,也是中锋战术的代表,两队的碰面必将火星四射。

如果波兰队能够闯入淘汰赛甚至一路扮演“黑马”,未来至少在国家队层面上,中锋战术仍会得到重视。反之,刚刚有所起色的中锋们,就很可能随着“扛旗人”的倒下被又一轮的战术革新清洗。  (郑昕)

新闻推荐

我国将着力打造低碳冬奥会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高敬)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制定冬奥会低碳管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鹰部落”莱万扛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