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开幕倒计时 莫斯科冰火两重天球场外冷若冰霜红场上热情似火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4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卢日尼基球场冷冷清清卢日尼基球场外保洁大队红场上热情的球迷团本报特派记者与“梅西”

本版照片均由特派记者孟祥祎 摄(时报莫斯科6月13日传真照片)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进入倒计时,全世界的目光聚焦莫斯科。13日,记者在莫斯科走访,体验到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开幕式场地卢日尼基体育场大门紧闭,如临大敌;莫斯科地标建筑红场则汇聚八方来客,红红火火。

【冷】卢日尼基球场

保洁大队出击颇具战斗民族风范

卢日尼基体育场历史悠久,曾经是198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赛场,是目前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场,能够容纳10万人,截止到2018年已经饱经62年风霜的洗礼。为了本届世界杯,俄罗斯政府斥资数亿欧元进行工程维修,各项工作都已竣工。据同行介绍,媒体中心等工作间经过扩容后可以摆放上千把座椅,草皮状况远远看去泛着绿光,非常平整。田径跑道被拆除,看台向球场靠拢,以球迷的直观角度来看,在球场任何一个角度观赛效果极佳。卢日尼基球场的内部环境基本没有问题,但是外围状况还没有收拾利索,有的赞助商展架尚未搭建完毕,脚手架也没有完全拆除。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卢日尼基南门,正好碰上保洁大队,人数大约在70人左右,身穿统一制服,人手一把扫帚,三三两两地向球场内走去,虽然时间紧迫,但是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出慌张,而且没有看到任何电子化设备,只依靠纯人力来打扫,这必然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只能说“战斗民族”的心理素质不是吹的。

球场严密封锁有证也要过四道关

跟着保洁带队往球场内走去,没走几步就被拦下,一问得知,卢日尼基球场已经被严密封锁起来,这只是外围的第一道关卡,如果没有相关证件的话,抱歉,不能再前进半步。

即便佩戴证件,想要进入球场内部也要接受非常严格的安检,比起机场的安检有过之无不及。矿泉水要打开喝一口,水杯不允许携带入内,包括雨伞等“投掷物”,金属物品绝对属于违禁品,电脑也要开机检查,随身wifi禁止使用。粗略统计,从球场外围进入内场至少要过四道关。正是因为壁垒森严、围栏高耸,这让卢日尼基体育场看起来“冷若冰霜”,看不到任何一个身穿队服的球迷,不过也可以理解,揭幕战举世瞩目,安全性要放在第一位。

服务有点缺位现场不能领票办证

卢日尼基球场的周边设施已经到位,但是有的服务还处于“缺位”状态,比如已经搭建完毕的FAN ID中心。国际足联规定,在FAN ID中心可以领票、办证,拿到票后就可以进场看球。揭幕战的上座率估计超过九成,真正买票的球迷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不过记者注意到,卢日尼基体育场外围临时搭建FAN ID中心门前冷清,因为直到现在还没有对外开放,球迷只能到其他中心办理,揭幕战当天开放的话会不会拥堵,现在还是未知数。其他服务设施大部分投入使用,比如公交和移动厕所,而且每个移动厕所都有手纸,这算是一项贴心服务。

[热]莫斯科红场

八方球迷欢聚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相比卢日尼基球场的冷静,几公里外的红场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八方球迷汇聚在此,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记者注意到,13日下午在红场现身的球迷团体以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秘鲁等南美洲国家为主,他们身穿各自国家的球衣,或者举着国旗、或者手持巨大的横幅合影留念,看到有围观的群众非常热情地把他们拉到身边。虽然有可能在场上成为对手,但是球迷之间还是非常和谐友好,他们主动向对方送上拥抱,当然彼此之间也有“争斗”,只不过不是真动手,而是以喝彩的方式。这边墨西哥球迷高喊“墨西哥,墨西哥”,那边阿根廷球迷唱起了欢快的歌曲,秘鲁球迷也不甘示弱。

要说全场最受瞩目的球迷应该属于伊朗,作为亚洲足球代表,本届世界杯伊朗队有希望突破自我,伊朗球迷远征军此番人数众多,他们站在世界杯倒计时台子上面又蹦又跳,格外引人关注。

“假梅西”人气旺中国球迷留下期待

在诸多球迷当中,自然离不开中国球迷的身影,来自南昌的韩先生10号来到莫斯科,他这次专程来看开幕式俄罗斯对沙特的比赛,制定了一个6天的行程。据韩先生介绍,他从15岁就开始看球,已经拥有30多年的球龄,“以前经常到现场看世界杯外围赛,看世界杯正赛还是第一次,只可惜这届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否则更有动力,期待下届世界杯中国队能够出线!加油。”还有一对来自中国香港的情侣来到俄罗斯,他们请了一个多月的假,一直待到最后,其中女球迷主要奔着C罗而来,“就是感觉C罗很帅,他在皇家马德里的比赛我就一直关注,上届欧洲杯带领葡萄牙夺冠,这次希望夺得大力神杯,这样职业生涯就完美了。”

在所有球迷当中,一个身穿阿根廷10号球衣的球迷人气最旺,和他合影的人“络绎不绝”,主要因为从侧面看长得确实像梅西,而且特意蓄起了和梅西一样的胡子。球场上C罗和梅西的竞争不分胜负,球场外他俩的比拼无处不在,这届世界杯究竟是C罗完成大满贯还是梅西彻底奠定球王地位?听,世界杯的倒计时钟声即将敲响。 特派记者孟祥祎(时报莫斯科6月13日电)

新闻推荐

揭幕战能否续演“东道主不败”?

北京时间14日23时,俄罗斯世界杯赛揭幕战将在东道主与沙特队之间展开,这也将是世界杯赛史上的最弱揭幕战。从本届杯赛参赛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开幕倒计时 莫斯科冰火两重天球场外冷若冰霜红场上热情似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