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卫冕冠军 “魔咒”,德国队怕了吗?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0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欧新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中)扑住来球。□本报特派记者王磊

“我不认为德国队会重蹈覆辙。”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卫冕冠军德国队0:1不敌墨西哥队,爆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赛后,德国队助理教练克洛泽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卫冕冠军无法小组出线,已经逐渐形成一个魔咒。2002年,卫冕冠军法国队首战0:1不敌塞内加尔队,最终小组出局。2010年,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首战1:1战平巴拉圭队,最终小组出局。2014年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首战1:5不敌荷兰队,最终小组出局。近四届世界杯,唯一幸免于魔咒的,只有2006年的巴西队。

“我们接下来要重点解决好自己的防守问题,我们知道接下来几天的备战,我们应该怎么做,我相信德国队在对阵瑞典队、韩国队时会有更好的表现。”面对波兰记者的采访,克洛泽如此说道。

和本报记者挤在同一位置采访的德国著名体育记者、克林斯曼同名自传作者迈克尔·霍利尼说:“德国队也许觉得自己出线没问题,但是从德国队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我并不确定德国队是否会幸免于魔咒。”

德国队首场比赛的表现,的确配不上卫冕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号。比赛中,德国队痴迷于外线传倒球,却在突破上一无所获。托马斯·穆勒和维尔纳根本不在状态,一拿球就丢,无法起到支点作用。全场比赛,德国队最拼的进攻球员就是德拉克斯勒,他是唯一一位在边路有突破的球员。直到戈麦斯的登场,德国队的进攻才有起色,可惜为时已晚。

与进攻相比,德国队的防守更加让人头痛。德国队球员的腿如同灌了铅一样,跑动并不积极,按照中国记者的描述,就是“步行者队重现江湖”。司职后腰的赫迪拉和右后卫基米希多次前插,丢球后却不回防,导致德国队后防线城门大开,如果不是中后卫胡梅尔斯和门将诺伊尔的神勇发挥,德国队不只丢一球,甚至半场就可能两到三球落后。

赛后,记者在混合采访区还见到了罗伊斯。这名因伤错失了两届世界杯的多特蒙德核心,终于在今天圆梦,只是结果并不好。罗伊斯表示:“这是我们应得的失败,我们这场比赛没有多少优势,我们的进攻组织很难渗透到对方禁区,出现了很多不应有的传接球失误,而墨西哥队不同,他们的快速反击非常犀利。”

其实,德国队的这些问题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就暴露出来了,他们0:1输给巴西队、1:2输给奥地利队,好容易2:1赢下沙特队,还被对手攻破城池。但无论是主教练勒夫,还是球员,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他们还躺在巴西世界杯夺冠的功劳簿上,以为自己还是天下无敌的王者之师。

卫冕冠军能否走出低谷?德国《图片报》认为勒夫接下来必须做的11件事情:让罗伊斯首发,他是德国队的核武;更多人参与防守,尤其是基米西;球员之间多沟通,不要沉默;攻守要平衡,尤其是后腰;赫迪拉和克罗斯需要更快的回防;必须专注,减少丢球;适时打高空球,简洁而高效;把穆勒放在合适位置,而不是中锋;必要时轮换,穆勒、赫迪拉和厄齐尔可以放进替补席;重塑2014年夺冠时的信心;必须摆正心态,否则就出局了!

5天之后,德国队将在索契对阵瑞典队,卫冕冠军魔咒能否打破,这一战尤为关键!

(本报莫斯科6月18日电)

新闻推荐

开始!三球队领跑 詹姆斯争夺战

本报讯(中新)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来自《露天看台》记者霍华德-贝克的报道称,联盟一些消息人士认为,湖人队、火箭队和76人队被...

相关新闻:
是留下还是离开?2018-06-14 15:17
猜你喜欢:
评论:(卫冕冠军 “魔咒”,德国队怕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