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颠沛流离的6年第一中锋为何遭频繁交易?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2   https://www.yybnet.net/

霍华德今年只有32岁,可是短短一年之间,竟连续被老鹰和黄蜂两支球队以同样跳楼大甩卖的方式“踢走”,让人不禁心生疑惑:堂堂昔日联盟第一中锋,为何沦落到如此地步了呢?

仅仅6年之前,霍华德还是魔术队的当家球星,联盟MVP榜排名前十的超级巨星,号称能单换勒布朗·詹姆斯之人。但自从他主动申请交易,离开奥兰多之后,可谓“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沦为被人嫌弃的对象。根据ESPN提供的资料,霍华德6年更换了6支球队,平了一项尴尬的历史纪录——NBA有史以来所有至少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的球员当中,此前只有沙奎尔·奥尼尔曾经先后经历过6支NBA球队。

霍华德之所以创下如此尴尬的纪录,其中既有他自身的原因,也与客观环境有关,除了应该好好总结一下自己之外,也得感慨时运不济。

霍华德是一名传统的防守型中锋,打法上非常依赖于运动天赋。相对而言,他虽然也开发出了一些简单的转身和勾手,但进攻技术仍略显粗糙,而且缺乏有效射程。这样的打法,很容易随着年龄的增长,爆发力的衰退,而造成效率的迅速下滑。

整体而言,一旦出了三秒区,霍华德就毫无威胁可言,这在当今联盟小球盛行,不断提速,原来越强调球场空间的大环境下,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霍华德的对抗和纵跳虽然不错,但防守时早就只能龟缩篮下了。巅峰期的霍华德,曾经连续四个赛季防守胜利贡献值领衔全联盟,最高纪录是2010/11赛季的7.7。而本赛季,他的防守胜利贡献值已经只有3.9了。

糟糕的是,霍华德的问题还不仅仅出现在技战术层面上,在迄今为止所效力过的所有五支球队当中,他都没能获得正面评价。和魔术、湖人、火箭之间的那几出闹剧在此不再赘言,而在他和老鹰、黄蜂各自短短一年的合作经历中,竟也都落下了“更衣室毒瘤”的名声,其不易相处的程度,可见一斑。

而且,霍华德的职业态度也值得怀疑。当初湖人队的营养师曾爆料霍华德“嗜糖如命”,在长达十年时间里每天大量食用糖果和巧克力,这不仅对他保持身材极为不利,甚至一度导致他神经系统出现紊乱,双脚双手相继出现发麻的状况。

职业运动员对于饮食的管理极其严苛,对比詹姆斯连猪肉都不吃,霍华德吃糖的习惯简直荒谬。而以他这样的职业态度,也很难指望他能“回头是岸”了。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选秀日前,詹姆斯去向保密!, 分析认为90%联手乔治去湖人

2018年美职篮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22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举行。据外媒报道,克利夫兰骑士队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将不会在选秀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颠沛流离的6年第一中锋为何遭频繁交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