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为绿荫小金人而生的武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

三场沉闷的1:0,北京时间6月20日晚到21日凌晨的三场比赛真的缺少吐槽点。好在,比赛不精彩,队员们的演技还都是在线的。不对,是球技。比如大C罗的鱼跃头球,苏牙的门前捡漏。当然说“演技”也是可以的。有“武僧”之称的葡萄牙后卫佩佩就给全世界球迷表演了一出精彩的“应声倒地”。只是演出的效果不算太好,除了被对手怒斥之外,连足球名宿都跳出来指责,佩佩的表演是给足球抹黑。

佩佩的表演出现在比赛第91分钟的时候。当时葡萄牙后卫的手被球击中,摩洛哥球员申请点球被裁判拒绝,认为这次是球反弹击中佩佩的手,所以不吹点球。结果贝纳蒂亚的情绪有些失控,连续拍了佩佩后背两巴掌,后者一下子就向前扑倒在草地上,倒地的过程中还转身看看是谁打了自己。倒在地上的佩佩不仅表情痛苦,还朝贝纳蒂亚大喊,二人随后还发生争执。佩佩站起身推贝纳蒂亚,被双方队友拉开,这次裁判没有处罚贝纳蒂亚,显然是看穿了佩佩的意图。佩佩这次“秀演技”并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

佩佩早些年性格冲动,赛场上喜欢动手,有一次甚至在对手倒地后又补了两脚,将劝架的球员也打了,还辱骂裁判,最后被禁赛十场,事后佩佩也道歉了。纵观他的职业生涯,其中不乏“手拎内马尔、脚踩梅西”这样的高光时刻,“武僧”的名号就这么不胫而走。但现在的佩佩突然改变风格。从恶汉一下子变成了“戏精”。不仅不打人了,还一碰就倒,为此网友调侃佩佩,说他已经偷偷把金腰带融掉换成小金人了,所以演技进步很快。

佩佩的演技引爆了社交网络,英国名宿莱因克尔怒斥,佩佩是为足球世界抹黑。“佩佩这样的演技不去竞争奥斯卡真是可惜了。”网友调侃道。还有一些媒体表示,佩佩再三通过表演来为球队牟利却没有遭到处罚,这对于许多刚刚开始踢球的青少年是一个极坏的例子。不过佩佩本人肯定不会在乎这批评,因为他几乎每届大赛都会有类似的争议镜头出现,只是这次佩佩的演技实在夸张到令人不齿,也难怪网友们纷纷批评佩佩的行为。

在一片批评声当中,也有球迷和专家表示,像佩佩这样的球员是一支超级强队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他们甚至是球队夺冠拼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像NBA的马刺队,当年在鼎盛时期,既要有“GDP组合”这样的球星,也要有布鲁斯·鲍文这样的“干脏活”的球员。当然,在世界足坛并不乏佩佩这样的演技派球员。如果从联赛划分的话,西甲联赛是出产“演员”最多的地方。尤其是巴萨和皇马两大俱乐部,为世界足坛贡献了非常多的著名演技派球员。像C罗、拉莫斯、布茨克茨都有过经典的球场表演。

新闻推荐

勇士夺冠游行疯狂嘲讽詹皇

昨天,NBA金州勇士队在奥克兰举办了盛大的夺冠游行活动,而其中有不少元素都是在调侃骑士队当家球星詹姆斯。著名NBA记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是留下还是离开?2018-06-14 15:17
评论:(为绿荫小金人而生的武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