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事关荣誉与金靴世界杯三四名争夺并非鸡肋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4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在世界杯半决赛中0比1不敌法国,而英格兰则是与克罗地亚苦战120分钟后1比2败于对手。这两支球队将于今晚10时联袂为我们带来三四名的比赛,而这场比赛也是这两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次碰面。此战既事关荣誉,也很可能决定金靴奖归属。

看点一:快乐足球

双方都是世界杯常客,英格兰队曾于1966年夺冠一次,比利时队最好成绩是1986年的第四名。言及事关荣誉,是因为他们均在上一次季军战中告负。英格兰与比利时曾经在小组赛上第三轮遭遇。两队在小组前2轮分别战胜了其他两个对手后,均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小组赛第三轮小组头名战,在获得第二比获得第一更有利的情况下,两队都派上轮换球员出场。而英格兰“笑”到了最后,他们如愿以0比1落败于比利时。但如今没有竞争压力的三四名决赛中,双方会不会再次派上轮换球员出场上演“快乐足球”?还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一番呢?

看点二:华丽对攻

虽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世界杯这样的竞技性舞台显得非常鸡肋,但对球迷尤其是中立球迷来说的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在近10届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中,比赛双方的总共进球数都在3球以上,这种放开进攻的比赛场面都会大开大合相当好看。季军战无论谁胜出,都将成为第十支夺得世界杯第三名的欧洲球队。虽然季军战不如决赛重要,但球员反倒可能会因为放松而踢出更具观赏性的比赛,近几届的三四名比赛,进球数至少都有3个。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2比1战胜意大利。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波兰3比2战胜法国。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法国4比2战胜比利时。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东道主2比1战胜英格兰。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瑞典4比0战胜保加利亚。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克罗地亚2比1战胜荷兰。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土耳其以3比2战胜韩国。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东道主以3比1战胜葡萄牙。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德国以3比2战胜乌拉圭。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荷兰3比0战胜巴西。

看点三:英超明星

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比赛基本上就是英超内战。英格兰全员英超班底,比利时队阿扎尔、德布劳内、孔帕尼、费莱尼和卢卡库这些球星也都是英超豪门的顶梁柱,两支知根知底的球队再次对决无需试探,直接对着对方的软肋发起进攻就对了!

英格兰队整体非常年轻,卡希尔最老练,为英格兰出场61次。而比利时队有6名球员为国出场80余次,其中维尔通亨出战次数最多,达到107次。双方知根知底,因此大赛经验或将影响比赛走向。

看点四:金靴归属

英格兰1966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夺得冠军后,直到现在的52年中再也没有获得世界杯的奖牌。本场三四名决赛如果取得胜利,能够在俄罗斯拿到第3名,相信也算是对英格兰球迷的一种慰藉。而同样比利时对本场比赛也有很强的取胜欲,比利时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第4名,如果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英格兰,那么对比利时足球来说,也是他们创造球队在世界杯上最好成绩的机会。

此外,凯恩能否捧得金靴奖也是一大看点。目前他有6球入账,最有可能对他形成挑战的是比利时队收获4球的卢卡库,这次直接对决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只要再进一球,凯恩就将成为2002年世界杯以来在一届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也有可能问鼎金手套奖,他目前以22次扑救位居扑救榜第二,仅次于墨西哥门将奥乔亚,而后者早已出局。

新闻推荐

费德勒爆冷出局

新华社伦敦7月11日电(记者张家伟)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11日进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领先的情况下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事关荣誉与金靴世界杯三四名争夺并非鸡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