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新赛季英超联赛今日强势来袭六强混战,利物浦接过“接力棒”?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招入大批新援的利物浦将有一番作为。新华社发离俄罗斯世界杯结束还没有一个月,8月11日,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已然闪亮登场,让全世界球迷再度大饱眼福。群雄混战,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新赛季的英超冠军,依旧是六大豪门的竞逐目标,随着各队实力的进一步平衡,这样的争夺也必将更加精彩和刺激。

本报记者尹成君

利物浦最有野心

要论新赛季最有野心的球队,非利物浦莫属。上赛季在欧冠联赛上的巨大成功刺激了主教练克洛普的冠军欲望,他认为,利物浦将在本赛季冲击更高的荣誉,也就是英超与欧冠双冠王。

为此,在赛季开始之前,利物浦也成为整个英超联赛投入最多的球队,共支出转会金额高达1.8亿欧元,连续签下阿利松、凯塔、法比尼奥、沙奇里等强援,各个位置都有所加强。尤其是门将位置,由于卡里乌斯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中失常的表现,克洛普决定引进巴西国门阿利松来代替卡里乌斯镇守球门。

任何足球冠军都是防守稳健的球队,克洛普心里十分明白,上赛季,利物浦的进攻风暴席卷全欧洲,“三叉戟”让无数豪门胆寒,经过一个夏天的“装修”,利物浦以阿利松为代表的后防线也逐渐强大起来,可想而知,他们是英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也是曼城卫冕的最大障碍。

曼城卫冕难度极大

整个夏天,曼城俱乐部都是静悄悄的。既没有球员转会的绯闻,也没有球队内部的全新动态爆出,完全不像一支豪门俱乐部应有的做派。不过,主教练瓜迪奥拉是最满意的,只有在这种没有外界干扰的氛围里,球员们才能专心致志地备战。

在热身赛中,作为卫冕冠军,曼城1:2被利物浦逆转,一度被球迷认为新赛季他们将拱手让出王座。当然,区区一场热身赛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但是在英超经营了两个多赛季后,瓜迪奥拉的传控打法会不会被竞争对手摸透,从而丧失自己得意的战术优势,是一个需要深思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曼城以不变应万变,在转会市场比较混乱的大环境下还是有可取之处的。相应带来的会是战术打法上的僵化吗?英超已经有近10个赛季没有球队卫冕成功了,在各队实力此消彼长的情况下,曼城本赛季再夺英超桂冠的难度实在太大。

枪手蓝军还要磨合

新赛季中,还有两支球队的处境十分相似,它们就是阿森纳与切尔西。两队都有争夺冠军的实力,不过也都经历了换帅的阵痛,磨合期的长短决定着两队在夺冠之路上能走多久而不掉队。

本来,切尔西在引援方面也是无欲无求,排在转会支出榜的中游。但是队中头号门将库尔图瓦突然转会皇马,让蓝军高层一下子慌了神,赶紧从毕尔巴鄂竞技签来了西班牙守门员科帕,并且被狠狠地宰了一刀,花了创门将纪录的8000万欧元。

切尔西总是在赛季初留不住队中支柱,球员甚至根本不会参加训练,上赛季是前锋迭戈·科斯塔,本赛季就是门将库尔图瓦了,这也给新帅萨里的备战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切尔西最大的软肋还是锋线,莫拉塔是扶不起的阿斗,从阿森纳要来的大吉鲁状态时好时坏,在世界杯上表现突出,但是在长时间的联赛当中,吉鲁并不是那种可以一用到底的锋将。切尔西今年一直使用意大利籍教练,也许只能依靠防守来为自己争下一片天。

阿森纳的新帅埃梅里上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被几个大牌球员弄得挺狼狈,这次转投阿森纳,坚决不要超级明星也成为他的宗旨,当然球队的口袋里也没有多少钱。从引援上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莱诺、托雷拉、贡多齐、利希施泰纳等人都是名气不大但实力突出的球员,埃梅里让“枪手”的阵容得到了改善,不过要想将一支半新的阿森纳磨合成熟,还需要一两个赛季,“枪手”球迷需要耐心。

新闻推荐

本菲卡主场一球小胜费内巴赫切

新华社电葡超本菲卡队7日晚在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三轮资格赛的首回合比赛中主场1:0击败土耳其费内巴赫切队。阿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赛季英超联赛今日强势来袭六强混战,利物浦接过“接力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