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孙培原武术长拳摘金 中国队实现亚运首金“五连冠”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孙培原比赛中发挥稳定

2018雅加达亚运会首金昨日诞生。中国选手孙培原以9.75分获得武术男子长拳项目金牌,中国队因此实现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的亚运首金“五连冠”。首金得主29岁的孙培原是武术队中的“大哥”,拿过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冠军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长拳、刀术、棍术样样全能。

外媒赛前就看好孙培原夺冠

有趣的是,有日本记者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提前在出场顺序表上孙培原的名字前,标上了“First Gold”的标志。似乎在外国记者的眼中,中国武术已经提前锁定了这枚亚运首金。本次比赛总共有18名选手参赛,29岁的孙培原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选手。

武术男子长拳项目产生的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正因此显得备受瞩目,现场聚集了各国参赛代表团的领导和媒体记者。孙培原一登场,现场的记者就不停地启动手上的照相机,争相开始拍摄他的比赛图片。腾空、落地,劈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最终,孙培原不负众望地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培原表示,这次表现不是最佳,主要还是压力太大,没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并且身上有伤。

孙培原考虑过往影视圈发展

孙培原看似游刃有余的背后,却背负着代表中国队冲击首金的巨大压力。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包括套路和散打两大部分的武术首次成为亚运正式比赛项目,随后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中国男子长拳在亚运会的冠军地位无人能撼。

即将29岁的孙培原出生于山东淄博,自6岁起开始习武,专攻武术套路,长拳、刀术、棍术样样精通,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他获得了刀棍全能冠军。他曾三次征战全运会,并在去年天津全运会摘得长拳、刀术、棍术全能金牌。昨日晚间,孙培原做客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节目时表示,自己也考虑过往影视圈发展,毕竟自己武术底子好。但是笑称自己也有自知之明,因为自己身高长相并不是很出众,或许可以扮演一个反派。如果有机会自己会尝试。自己心目中的武侠英雄就是乔峰。

有意思的是,颁奖仪式上,观众惊奇地发现,为孙培原颁奖的嘉宾竟然是武术明星赵文卓。赵文卓为孙培原挂上金牌,两大武林高手“惺惺相惜”。

新闻推荐

保级“压力山大”,贵州放手一搏

联赛已经打完18场,从战绩来看,贵州恒丰19战2胜2平14负,实在是难以启齿。与身前的两支队伍大连一方和重庆斯威已经有8分差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孙培原武术长拳摘金 中国队实现亚运首金“五连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