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希丁克入主国奥几成定局 未来或与里皮“抢人”

来源:华商报 2018-08-20 01:28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名帅希丁克入主国奥男足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本月下旬上任,九月正式带中国国奥队在云南曲靖进行的热身赛中亮相。这样,中国男足国字号形成了国足和国奥两支队伍均由世界名帅执鞭的新格局。

自带团队 目标东京奥运

之前外界传闻希丁克执教国奥队的合同将为三年期,到2021年结束。实际上,这一说法是不准确的。希丁克执教国奥队的工作目标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就是说希丁克的合同以奥运为周期。

希丁克的合同应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他带队打进奥运会决赛圈。这一阶段任务完成后,自动进入第二阶段,就是他继续执教国奥队到东京奥运会结束。也就是说,合同最终进行到2020年8月左右,合同期仅有两年。如果无法带队进入东京奥运会,那么球队奥运会预选赛结束后,他的合同也就结束了。

除了他本人来执教之外,希丁克肯定会带自己的教练团队,但国奥队中应该会配备中方教练,辅佐荷兰人的工作。希丁克要执教的国奥队就是现在U21奥运选拔队,之前一直由孙继海带队,希丁克上任后,孙继海留下担任中方助手的可能性较大。

国足、国奥或面临抢人大战

国奥队(U21国家队)将于9月初开始集中。届时,上任后的希丁克将与队员们汇合。球队先要前往云南曲靖踢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缅甸队。

这三支球队当中除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外,剩下的两支球队实力都不强,希丁克正好可以通过比赛来熟悉队员,灌输自己的技战术。由于希丁克刚接手球队,所以对队员的情况还不熟悉,第一期集训名单也基本上是以中方推荐为主。打完这次热身赛之后,希丁克也将通过联赛和预备队比赛进一步了解该年龄段的球员,为随后的集训和比赛做准备。

不过,接下来的问题就来了,由于在这个年龄段还拥有一批国脚。未来,极有可能国足主帅里皮与国奥主帅希丁克为了各自的比赛抢人的问题。比如,今年年仅21岁的张玉宁,作为国内最棒的前锋,如果国奥和国足的训练和比赛在时间上撞车,如何协调希丁克和里皮的用人需求,将是未来中国足协需要面对的问题。华商报记者 梁军

新闻推荐

中超积分榜

名次球队场胜平负分1北京国安191162392上海上港181233393山东鲁能191153384广州恒大171034...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丁克入主国奥几成定局 未来或与里皮“抢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