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NBA前瞻:詹皇西征杜兰特续约西部三强大乱斗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17 16:01   https://www.yybnet.net/

詹姆斯加盟湖人,彻底打乱了联赛固有的实力格局。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马锴顾煜李博闻)2018~2019赛季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赛(NBA)将于17日迎来揭幕战。休赛期内,“皇帝”詹姆斯加盟湖人,彻底打乱了联赛固有的实力格局,而杜兰特续约勇士,安东尼加盟火箭,使西部球队的实力天平继续失衡,新赛季的西部比赛将会是怎样一场乱斗?

上赛季,詹姆斯不仅成为NBA首个达到“30000分+8000篮板+8000助攻”的球员,还以一己之力将数次引援却依旧战力不足的骑士带入决赛。可惜JR史密斯在决赛首场最后时刻的迷失,球队攻防两端的整体低迷,不仅让詹皇对夺冠发出“有心无力”的叹息,更令他萌生去意。

7月,詹姆斯与洛杉矶湖人队签下4年1.53亿美元的合约,成为今夏最重磅的转会。这瞬间改变了湖人自科比离去后,一直难以摆脱“鱼腩”球队的窘境。虽然保罗·乔治、伦纳德等引援均告失败,但有超高球商的朗多、身高臂长的麦基和曾多次敢跟詹皇叫板的斯蒂芬森陆续加盟,再加上原有的“球哥”鲍尔、英格拉姆等球员,湖人的板凳深度得到明显补强。

而詹姆斯眼前的对手则要比想象中更强大,首当其冲的就是4年3夺冠军的勇士队。早在杜兰特与“水花兄弟”携手时,勇士队就被批评为“抱团第一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球队管理层打造全明星阵容的思路。休赛期内,除与总决赛MVP杜兰特续约2年外,勇士队还成功“捡漏”,以低薪将考辛斯收入麾下,补强了球队进攻的内线短板。相信只要勇士队的“水花”能压住考辛斯的火爆脾气,如此豪华的配置将继续巩固他们的统治地位。

就牌面实力而言,能与勇士一拼的似乎只有火箭。上赛季西部决赛,火箭险些将勇士挑落马下,若非保罗伤退,谁能与詹皇会师决赛还很难说。“甜瓜”安东尼的到来使火箭增加了一个外线和低位的稳定攻击点,就季前赛的表现来说,安东尼在与“灯泡”组合的配合中尚未出现“抢戏”的情况,而是安心做起了球队的突击手。可悍将阿里扎、巴莫特的离去,较大程度地降低了火箭的锋线防守实力,除更多依靠塔克外,安东尼的防守积极性也必须提高。

此外,马刺的“GDP”组合彻底宣告退出历史舞台,森林狼的“三巨头”则频传不合绯闻,施罗德的加盟似乎还难以补全雷霆失去安东尼的缺口,西部其他球队实现突围的机会并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越来越强调球队整体性和攻防平衡的NBA中,湖人为詹姆斯临时组建的御林军能否挡得住西部列强的冲击,詹皇能否捍卫“联盟第一人”的荣誉还有待时间检验。

新闻推荐

NBA永远失去了“开拓者” 这是保罗·艾伦的篮球往事

保罗·艾伦拥有开拓者30年。提到保罗·艾伦,他有很多标签,“微软创始人”、“摇滚狂热者”、“科技发烧友”、“烧钱达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NBA前瞻:詹皇西征杜兰特续约西部三强大乱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