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女排世锦赛半决赛明天下午打响 中国女排迎难而上对决意大利队加油,女排!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再战意大利队,中国女排期待更进一步新华社发

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明天下午将在日本横滨打响,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塞尔维亚队VS荷兰队,中国队VS意大利队,可以说,对在复赛阶段保持全胜的中国女排来说,最艰巨的挑战才刚刚开始。面对曾战胜过自己的半决赛对手意大利队,中国女排胜算几何?

本届世锦赛到目前为止中国女排只输了一场比赛,就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1∶3不敌意大利队。这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发球、扣球等方面全面处于下风。不过自从负于意大利队之后,中国队的状态越来越好,不管是两胜“苦主”美国队,还是力克俄罗斯队、荷兰队这样的强队,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都表现出过硬的实力。龚翔宇、李盈莹等年轻球员表现出色,很好地起到了朱婷帮手的作用。

截至目前,意大利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也只输了一场,就是六强赛最后一轮负于塞尔维亚队。不过那场比赛意大利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队输给塞尔维亚队,给了中国队挑选半决赛对手的机会,但中国队并没有选择避开强大的意大利队,而是在最后一场六强赛中继续全力以赴,最终以3∶1击败荷兰队获得H组头名,在半决赛中对阵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意大利队。

上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对阵意大利队时就是先输后赢,当时中国队也是在半决赛中再次对阵意大利队,结果当时还非常年轻的中国女排以3∶1战胜了意大利队,最终晋级决赛。当然,如今意大利队的埃格努已经成长为一名巨星,意大利队的整体攻击能力也远比4年前更强。但同样可以相信,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郎平的精心调教下同样会有相应的战术。自郎平带队以来,中国女排还未在同一届大赛中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

从赛前“打进前六”的参赛目标,到成功晋级四强,中国女排又一次展示了拼搏进取的精神,对于迎难而上的她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她们鼓掌呢?昨天,中国女排已经启程前往横滨,备战决赛阶段的比赛,向冠军发起冲击。加油,女排的姑娘们!

特别提醒:CCTV-5明日15∶10将直播中国队VS意大利队。

主帅论兵——

郎平:临场发挥决定半决赛走势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4支球队的临场发挥将决定比赛走势,“进入半决赛的4支球队都很优秀,比赛结果要看临场发挥。”

谈到与意大利队再次交手,郎平表示对手非常有特点,“这场比赛很难预测。我们会认真分析她们的状态和上一场的情况,并进行相应调整。最重要的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是相互抑制的,对手希望抑制我们,我们也想抑制她们,希望能找到好的办法。”

六强赛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开打前,另一小组的排名就已确定,当有记者问郎平是否关心另一场比赛结果从而选择对手时,郎平给出了一个霸气的回应:“我们决定不了什么,只想专注打好自己的比赛,意大利队与塞尔维亚队比赛时,我们已经进场做准备活动了,做好自己的工作,该打谁打谁。”

“我期待着半决赛和决赛,期待着再碰意大利队,我们会好好研究对手。横滨,我们来了!”走出新闻发布厅的郎平发出争冠宣言。

新闻观察——

中国女排只需专注做好自己

对国人来说,女排精神就是拼搏进取的精神。这届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又一次很好地诠释了这种精神。可以挑选对手时,中国女排没有理会这种诱惑,而是像主教练郎平说的那样,“专注做好自己的工作,该打谁打谁!”意大利队是本届比赛中国队唯一输掉的对手,“期待半决赛和决赛,期待再碰意大利!”主教练郎平的话掷地有声,她带着队员们迎难而上。

篮球巨星科比同样非常欣赏这样的精神,他特意引用了郎平说过的这段话表达自己的感悟:“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明知道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是一种你一路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坚定前行的精神。”能选择对手,是因为队伍的成绩够好,掌握了足够的主动权。有这样的机会,却并不故意输球去选择对手,这才是尊重体育的精神。再战意大利队,相信女排精神会再次得到诠释。

让我们继续为女排姑娘们加油!

新闻链接——

东京奥运会排球预选资格规程出炉

世界杯冠军不再直通奥运

国际排联近日出台了新的奥运会排球项目预选资格规程,世界杯前两名直接进军奥运会的“福利待遇”,将在东京奥运会被取消。

根据新规则,东京奥运会排球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先是通过国际奥运预选赛决出6个名额。这6个名额的分配方式比较有新意——首先根据截至2019年1月1日的世界排名,排名前24位的队伍将出战这项国际奥运预选赛,根据“蛇形系统”将这24支球队分成6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第一直接进军东京奥运会。

如果无法通过国际奥运预选赛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那就只剩大洲预选赛这一条路了,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未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将参加大洲预选赛,每个大洲仅有一个晋级名额。大洲预选赛决出5个参赛名额,国际奥运预选赛决出6个参赛名额,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就是出战东京奥运会的12支队伍。

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采写

新闻推荐

意大利负塞尔维亚遭首败

新华社名古屋10月16日电(记者韦骅严蕾)在16日进行的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G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1:3不敌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世锦赛半决赛明天下午打响 中国女排迎难而上对决意大利队加油,女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