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先被追逐最后被放逐,由宠儿沦为了“鸡肋”、弃儿 U23政策未来走向引发关注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1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中超联赛在2018年迎来U23政策的2.0版本,在为更多U23球员创造出场机会的前提下,U23年龄段涌现出的“希望之星”却屈指可数。

随着U23国字号球队在U23亚洲杯和亚运会上铩羽而归,U25集训队在联赛没打完前就集结,再加上12月U23联赛的开打,人们对U23政策的未来走向愈发关注。

广种薄收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超的U23政策又有所不同,每场使用外援最多不能超过3人,且我国U23球员除了确定要有1人首发,每场上场人次还要与外援人次相同。这意味着今年的U23球员能够获得更多的顶级联赛出场机会,应该有更多人能够跃入球迷的视野。

然而,在利好的政策背景下,中国足坛只涌现出个别“希望之星”:黄紫昌本赛季帮助江苏苏宁攻入5球,是江苏队乃至中国国家队本赛季最大的发现;“00后”小将朱辰杰不仅坐上了上海申花的主力位置,还入选了最近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再加上北京国安的郭全博、上海上港的陈彬彬和山东鲁能的刘洋等人,今年从中超联赛中走出的新人也就基本到齐了。

连遭打击

年初进行的U23足球亚洲杯,当时号称是拥有近几年最强阵容的U23国家队小组赛阶段早早出局;亚运会中,以U23班底出战的中国队小组赛被沙特淘汰出局。如果说年初的失利开始让中国足协对U23政策展开一定程度的反思的话,那么国足在亚运会上的拙劣表现,几乎断送了里皮团队在中国的执教前程。

在中国,各地原来以全运会为周期备战,这导致出生在1993年左右的好球员较多,而在1995年这个年龄段却缺乏优秀球员。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考虑到U23政策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执行,很多球队在今年已经“就坡下驴”,着手培养21岁以下甚至是更小的球员。

名存实亡

今年10月,一个超过50人的所谓“U25”国家集训队名单出炉,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热议。按照足协相关规定,这个55人“脱产集训”的名单出台后,中超全部球队以及部分中甲球队都达到了全部减免U23球员出场的要求,风头一时无两的U23政策,到今年联赛末段已近乎“名存实亡”。

紧接着还在10月,中国足协又决定正式推出U23联赛,比赛将在今年12月举行,地点目前仍然待定。最终,有来自中超、中甲和中乙三个级别联赛的1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首届U23联赛。至此,下赛季U23政策的前途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总的来说,2018年的U23政策先被追逐,最后被放逐,由宠儿沦为了“鸡肋”、弃儿。至于这个政策这两年究竟功过几何,恐怕得需要后来人仔细评说了。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谁为武磊“喂饼”仍是国足最大难题

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上海绿地申花的U23球员朱辰杰和山东鲁能泰山的U23球员刘洋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年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先被追逐最后被放逐,由宠儿沦为了“鸡肋”、弃儿 U23政策未来走向引发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