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山东男篮以3分之差意外失利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7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莫泰尤纳斯上篮得分。(本报记者 崔健 摄)

主场迎战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北控队,山东男篮出人意料地以3分输掉比赛。比赛中山东男篮双外援莫泰尤纳斯和古德洛克合力砍下61分,其中古德洛克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与双外援的发挥相比,山东男篮本土球员发挥不佳,成为球队一大败因。

此役,莫泰尤纳斯继续保持出色状态,28分+20个篮板球的数据是球队在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古德洛克替补出场后经过短暂的适应,内突外投接连得分,成为球队追分及反超比分的一大利器。从本场比赛来看,无论是莫泰尤纳斯还是古德洛克均发挥出自身特点及实力。

双外援发挥不俗,但山东男篮仍然输球,原因一方面是球队轻敌,另一方面则是球队本土球员发挥不佳只拿到43分。本场比赛北控队小外援杰克逊拿到32分表现依旧强势,新外援罗宾逊也拿到20分,但本土球员取得55分,比山东男篮本土球员得分多了12分。比赛最后时刻,北控投中反超三分球的不是核心杰克逊,而是本土球员于梁,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是目前CBA大部分本土球员所欠缺的。

本赛季丁彦雨航离开球队,山东男篮进攻大打折扣。尽管吴楠、张庆鹏、陶汉林本赛季场均得分均在10分以上,但个人杀伤力和稳定性均无法与丁彦雨航相比,导致球队在进攻中过于依赖两名外援。山东男篮此役不敌北控队可以被看作是一场意外,但山东男篮本赛季与实力强劲和实力相当的对手交锋中,已经暴露出除两名外援之外,本土球员缺少稳定、有效的得分点的短板。

接下来的比赛中,山东男篮若继续依赖双外援,没有本土球员站出来成为球队稳定的第三得分点,恐怕通向季后赛的道路将会非常艰难。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化零为整”后 首秀轻取叙利亚 中国男篮提速备战世界杯

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在场边指挥。中国队球员郭艾伦(右)在比赛中争抢。图片均为东方IC供图■记者张勇“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男篮以3分之差意外失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